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多所小学开展主题队会活动 庆祝建队67周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10-14 13:15:43 字号:A- A+

青岛多所小学开展主题队会活动 庆祝建队67周年

    昨天恰逢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少工委等单位,在四方实验小学举行纪念活动,并发布了全市少先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海报。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岛城各学校在庆祝时,纷纷穿红军服演出。

    增强少先队员责任感

    昨天上午,青岛四方实验小学举行青岛市“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队会活动。围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少工委、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嘉宾向四方实验小学新整建中队授中队旗,向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为学校民主选举的新当选大中队干部举行了就任仪式并授队干部符号。在庄严的仪式教育中,强化了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增强了队干部的责任意识。

    四方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与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图片展、史料讲解等方式回顾了长征历史,一起唱起红歌,形象地展示了红军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青岛四方实验小学以“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为主题,通过主题队会、队课的形式开展庆祝活动,规范仪式教育程序,集中进行组织机构调整,增强少先队员的仪式感、光荣感与责任感。

    学生驻足观看图片展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四方实验小学时,学校操场上已摆满了红军长征图片,每位路过的学生都会驻足观看。纪念过程中,四方实验小学的学生,纷纷穿上了红军服。 “为了契合活动主题,大家统一穿上这些衣服。 ”四方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方娜告诉记者,学校一直注重学生的红色教育,去年六一,就曾组织新入队学生到市党史馆参观。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让小学生了解历史,更有助于他们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团市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前期评选,他们最终确定了全市少先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统一海报,并于当天在四方实验小学正式发布。下一步,全市各少先队都将使用统一发布的海报。

    另据悉,在富源路小学举行的建队庆祝活动上,学校同样以长征精神为主题,除了身穿红军服的学生表演,学校结合培养懂礼仪、塑优雅的育人目标,以新版中小学生守则为蓝本,创编了富有学校特色的礼仪操。“和老版守则相比,新版在不少方面都有改动。”富源路小学校长刘晓燕告诉记者,活动通过各年级比赛的形式,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少先队员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