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块头苹果王一斤半 盆栽苹果一盆300元受追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6-10-23 16:17:40 字号:A- A+

大块头苹果王一斤半 盆栽苹果一盆300元受追捧

大块头苹果王一斤半 盆栽苹果一盆300元受追捧

  晚报讯 10月22日,为期一周的第九届青岛旧店苹果展示交易会在平度市旧店镇开幕。经过现场测量,村民郑德玉选送的苹果重达770克,夺得本届最大苹果桂冠,村民刘进瑞选送苹果糖度高达16.767度,荣获本届最甜苹果。

  在最大、最甜苹果评选环节,果农们将选送的苹果“一”字排开,经过评委们现场测量,大曲家埠村果农郑德玉选送的苹果重达770克,在众多苹果中脱颖而出,夺得本届最大苹果霸主地位。东石桥村果农贾福海和东王埠后村果农郑志荣选送苹果重为650克和640克,位列第二和第三名。在最甜苹果评选中,龙泉小庄村村民刘进瑞选送的苹果糖度高达16.767度,比普通苹果高出五六度,荣获本届最甜苹果。

  在苹果展销会现场,52岁的隋恒君培育的盆景引人注目,一盆盆形态优美的苹果盆景枝繁叶茂,枝干上挂满了饱满的果实。“这几年,旧店苹果名声越来越大,我的盆景也更好卖了。 ”据隋恒君介绍,他种植苹果近40年,现有5亩盆景园。7年前,他开始研究种植盆栽苹果,先是购买了30来个花盆,在原农艺场技师指导下,通过参考学习果蔬教材,逐渐摸索直到成功。盆栽苹果需要培育4年左右,才可以正常挂果。在去年第八届旧店苹果展销交易会,他本来也想来展示一下,由于当时正在青州和坊子展销,没有时间回来。今年刚从外地展销完回家,正赶上当地的苹果展销会,拉来一车苹果盆景,没想到一上午便销售一空。

  “我的主要目的不是卖多少盆、挣多少钱,而是让大家开开眼,让大家多一条增收渠道,抱团发展当地经济。如果老少爷们愿意从事苹果盆景培育,我愿意无偿传授技术。 ”隋恒君乐呵呵地说。旧店镇党委书记孙秀泽说,经过连续9届苹果展销会,旧店苹果的声名远播,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但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平度观光旅游、经贸洽谈、投资兴业,老百姓的生产技术和产业转型日益成熟和多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