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辆大客车未礼让行人被罚 被停班一天 举报可获奖励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赵波 2016-10-26 14:37:41 字号:A- A+

20辆大客车未礼让行人被罚停班一天 举报有奖

    自10月20日开展“文明礼让,安全行车”活动以来,2000多辆进站经营客车开始接受市民监督是否做到礼让斑马线,车站微信平台收到图片、视频100多件,通过市民举报、车站工作人员站外蹲点等方式,查处了20辆通过斑马线不减速、不礼让行人的大客车并给予停班一天处理。

    26日上午10:00,青岛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员在石岭路附近设立监督点,结果发现了一辆昆明至青岛的客车拐弯时并没有礼让准备过马路的行人,还不断鸣笛示警。被车站工作人员叫停后,客车司机“冤枉”地认为右拐优先,行人应当避让。“路口右拐也应该让行!”车站工作人员在纠正了司机的错误观念后对客车拍照取证,由于已经载有旅客出站,于是给予了第二天停班的处罚。记者从车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从10月20日正式开展“文明礼让,安全行车”活动以来,已经有20辆客车因为没有礼让斑马线而受到了停班一天的处罚,其中70%都是通过市民举报提供的证据查实的,其余的都是设置在车站边监督点的工作人员发现。

    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姜式群表示,自从开展活动以来,车站微信平台收到的照片、视频超过100张(个)且每天收到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旅客加入监督的队伍。收到的各类图片视频中,除了“反面教材”外30%都是市民拍到的文明礼让行为,对于这些客车车站都给予了驾乘人员物质奖励,对于拍照市民也联系后发放了纪念品。从市民旅客发来的举报素材看,直行时长途客车大都会在斑马线前减速停下等候行人先过,但是拐弯时基本都不会礼让,右拐时尤其严重,部分司机还认为右拐时都不需要看红灯,所以行人应该让行车辆。在处理的违规车辆中,9成外地公司车辆,路况不熟悉以及当地类似违规处理不严是主要原因。下一步各车站将聘请交警详细讲解礼让斑马线的规则,纠正司机错误的驾驶习惯。

    姜式群称,为了进一步增强安全驾驶的意识和礼让意识,监督举报活动将扩大到没有斑马线的路口路段,马线路口,对于争道抢行、抢红灯的客车希望市民旅客继续监督举报,通过“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平台或者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举报,核实无误后将对举报人提供一份纪念品。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