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备战冬运挂防滑链条大练兵 “穿鞋”仅用82秒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10-30 14:53:33 字号:A- A+

  晚报讯 为给市民提供安全的冬季出行服务,29日,公交李沧公司举行装拆防滑链条比赛。

  在该公司保修厂,停放着数辆公交车,长约2米的防滑链摊开在地上,现场共有15支代表队的30名选手。 “每根防滑链重达15斤,比赛时需要先用千斤顶把公交车顶起来,把链条固定到轮胎上去,然后慢慢调整链子,让防滑链搂住车轮。 ”据介绍,最终该公司修理工王凤凯和曲成海夺得总分第一名,他们以1分22秒拆装一套防滑链条的最快速度,打破了公交集团以往纪录。

  “为提升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在冬运来临之前组织比赛,此后我们还将开展以防冻、防雪、防雾、防雨、防滑、防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练兵活动。 ”李沧公司经理孙侠说。冬季即将来临,公交各营运单位已经开始冬运物资的储备和冬季行车安全教育培训,为5300多辆公交车配备了足量的防滑链条、融雪剂等。 “我们已经储备了足量的融雪剂、防滑链条和铁锹、草垫子等冬运物资,一旦逢雨雪天气,将及时奔赴路滑地段进行防滑处理,以确保公交车安全运行。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