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名游客不听村民劝告礁石上钓鱼 被潮水困住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10-30 21:33:35 字号:A- A+

    岛城海岸线很长,礁石众多,不少游客喜欢在礁石上欣赏风景、钓鱼、拍照。不过,在礁石上活动时一定要留意潮汐变化。否则,真可能出大事。

    从边防民警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黄岛区薛家岛三连岛东侧海域正在涨潮,海面上风大浪急。在离岸边100多米远的礁石上,三名游客正在等待救援。

    附近村民:“他们当时下来吧,也就到这个地方,他们就不下来,就不听,他们还在钓鱼。”

    眼看着海水越涨越高,岸边的村民赶紧拨打了110。很快,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由于周边海域海水较深、情况复杂,民警联系了一艘渔船前往救援。

    事发海域地形复杂,救援船只很难直接靠近礁石。经过15分钟的不断尝试,3名游客才被救到渔船上。

    据了解,被困的三名游客来自菏泽。当天中午12点,三人结伴到三连岛海域的这块礁石上钓鱼。由于钓鱼太投入,等发现涨潮时,回去的路已经被海水淹没。幸亏民警救援及时,最终化险为夷。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