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房电梯出问题先找物业或开发商 不维修可投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6-11-02 14:11:36 字号:A- A+

    新房才交了3天,电梯就坏了。昨日,家住湘潭路某小区的于先生刚刚拿到新房钥匙,就碰到了烦心事。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电梯出现问题,购房者应第一时间向物业单位或开发商反映,必要时可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反映。对于其他房屋质量问题,可查看《住宅质量投诉受理公告牌》,不同问题找不同的单位维修、解决。

    刚拿到新房钥匙电梯坏了

    “刚拿到钥匙才三天,来装修就发现电梯坏了。 ”家住湘潭路的于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买的房子,今年10月刚刚交付。拿到钥匙后,他就开始张罗着装修,可没想到往楼上搬运装修材料时发现电梯坏了。记者查看电梯后发现,这是一部进口电梯,由于新房刚刚交付,家家户户都在装修,为了不刮坏电梯,里面用木板贴了起来。

    正在记者采访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电梯维修人员闻讯赶来。电梯维修人员查看电梯后表示,电梯故障多是因业主装修装运大量超重建材所致。 “运送时一定要多趟少运,负载过重或者受力不均都可能产生影响。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是分批交付的,前期不少单元也遇到了电梯故障,不过不必担心,公司会安排电梯维修单位在业主集中装修结束后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排除故障。

    开发商不维修可以投诉

    据了解,随着高层建筑增加,居民反映的电梯问题也越来越多。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电梯故障不外乎两种情况,一种是电梯设备本身存在问题,另一种情况是机房运行环境不达标、机房渗水、底坑积水等影响电梯正常使用。如果遇到电梯故障,购房者应第一时间向物业单位或开发商反映,必要时可以向质量技术监督局反映,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履行其维护保养职责。

    如果开发商对保修期内的质量问题不正确履行保修义务,购房者可以通过如下4种途径解决:根据房屋销售合同约定,向开发商提出书面正式保修要求;开发商不履行保修责任,可向开发主管部门或工程质量管理部门投诉;虽经主管部门协调但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时,可提请仲裁部门仲裁;向法院提起诉讼。

    张贴质量投诉受理公告牌

    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电梯问题,目前市民最关心的房屋质量问题还有抹灰裂缝、外窗渗漏和卫生间渗漏等等。因此市民在和开发商办理收房手续时,最好携带尺子、小锤子、手电、测电笔等工具,仔细查验墙身、地面及梁、柱构件有无裂缝,地面、精装修瓷砖、地面砖有无空鼓,卫生间、厨房、顶层屋面、外墙外窗有无渗漏痕迹等等。如发现质量问题,可要求开发商修好后再交房。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处理房屋质量问题,我市实施质量投诉受理公告制度,要求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前,在住宅小区各单元主要出入口处的显著部位张贴《住宅质量投诉受理公告牌》,公告责任单位质量投诉受理人姓名、联系方式及投诉受理范围、维修服务承诺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方便购房者联系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解决房屋出现的质量问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