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业男砸碎车窗盗窃 9月刑满释放10月又进去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11-02 14:29:26 字号:A- A+

无业男砸碎车窗盗窃 9月刑满释放10月又进去了

    一夜之间,停在宁夏路附近的9辆中高档车全被敲碎了玻璃,车内财物被盗。市南警方查看数十个监控探头的近百个小时的录像,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大致踪迹。 10月31日下午,民警将盗窃嫌疑人吕某抓获。

    10月26日上午,市南警方接到多起报警,停在路边的9辆中高档私家车车窗被砸碎,车内物品被盗。接报后,市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金湖路派出所迅速立案调查。通过报警人的描述和被砸车辆情况的调查,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时间很相似,于是串并案。

    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看到,当天凌晨2时许,一个可疑身影出现宁夏路,并用手电查看被盗车的情况,发现车内有财物就撬开车玻璃,盗窃得手后迅速逃离。通过监控,民警看到嫌疑人穿了一双非常扎眼的蓝色运动鞋,基本锁定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于是加大搜索范围,继续调取周边路段的监控。通过查看数十个探头近百个小时的监控录像,民警确认嫌疑人住在古田路一处旅馆。

    10月31日下午5时许,嫌疑人回到旅馆内,民警立即收网将其抓获。经审问,26岁的嫌疑人吕某有多次砸车盗窃的前科,今年9月刑满释放。由于没有固定工作,吕某想到重操旧业,案发头天晚上,他独自喝完酒后在五金店买了一把螺丝刀和一副手套,打车来到宁夏路附近寻找作案目标。一旦发现车内有财物,吕某就用螺丝刀撬碎车窗进入车内盗窃。吕某以这种手法于当天凌晨先后作案9起,盗窃来的财物以低价卖出,获得的赃款用来维持日常生活。目前,吕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魏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