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百家 新经济类超九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2016-11-02 15:11:42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我市全面加强政策扶持力度,新三板试点扩大以来实现重要突破。截至目前,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到103家,今年新增挂牌企业46家,提前完成全年新增40家新三板企业的目标任务。此外,全市还有15家企业正在股转系统排队等待挂牌。

    在成功挂牌或等待挂牌的岛城企业当中,有不少“财富故事”。海容冷链新三板挂牌后持续规范发展,现已上报IPO首发材料;挂牌企业昌盛日电通过新三板市场连续定增融资实现加速发展,其“造血式扶贫”工作赢得赞誉;挂牌企业山东海运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发行 1.5亿美元全国首例新三板市场境外私募永续债。海容冷链、昌盛日电、山东海运是我市企业利用新三板市场加速发展的缩影。

    在103家挂牌企业中,有48家次企业通过发行股份或发行债券实现直接融资共计29.2亿元,平均每家次企业融资6083万元。特别是全市支持挂牌企业融资有关优惠政策出台以后,导向效果明显,企业反应积极。今年全市挂牌企业已实现新增融资22亿元,其他挂牌企业正在积极准备通过三板市场融资发展;有16家企业已采用做市商交易制度;有海容冷链、东亚装饰、亿联科技、青鸟软通、国林环保、三祥科技、亨达股份、中科盛创等8家企业进入新三板创新层;有多家挂牌企业已启动IPO转板上市工作,有1家挂牌企业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IPO首发材料,有望成为新三板市场做市企业中全国首家转板上市企业。

    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广泛分布在蓝色经济、互联网+、高端制造、工业4.0、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教育医疗、文化传媒、航空通信、现代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成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的重要力量。据统计,我市新经济类挂牌企业数量占全市挂牌企业总数的93.2%,其中:蓝色经济类企业占 13.6 %,高端(智能)制造类企业占17.5%,互联网+类企业占14.6%,新能源、新材料类企业占14.6%,节能环保类企业占10.7%,医疗教育类企业占8.7%,其他新兴产业企业占13.5%;传统行业类企业仅占6.8%。

    市金融办将积极加强与全国股转系统合作,继续扎实做好企业培育工作,认真帮助企业解决挂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出台更大力度支持企业挂牌优惠政策,推动更多企业改制挂牌,全力支持已挂牌企业通过新三板转板上市,不断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