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青岛"三民"活动启动 建议征集栏目开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11-02 16:35: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府召开2016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牛俊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今年“三民”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联席会议制度,对活动组织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标志着今年的“三民”活动已全面启动。活动期间,将召开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邀请市民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进行现场评议,通过多种渠道公开征集市民对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自2009年以来,我市连续七年开展“三民”活动,已成为市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渠道。市政府及各部门以市民意见为导向,不断改进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促进了政府工作改革创新,推动了政府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加快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

    青岛政务网()已于11月2日开通“三民”活动专题网页,同步链接大众网青岛站、半岛网、青岛新闻网、青岛财经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等网站,并陆续将市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业务职能目标、年终述职报告等向社会公开,欢迎市民随时登陆查看。

    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栏目已开通,市民可以实名方式,结合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重点就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民生改善、科技文化创新、生态建设、法治建设、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民代表可在会前现场提交)。网上征集时间截止到2016年12月9日。

    市民自愿报名申请平台也同时开通,报名时间11月2日至11月15日,今年继续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选取200名市民代表,分别参加主会场和相关区、市分会场的评议活动。请符合条件的市民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在规定时间内登陆青岛政务网“三民”活动页面,填写《市民报名登记表》。为方便市民参会,请市民就近选择所在区市的分会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市民既可选择主会场,也可选择所在区的分会场,但只能选择主会场或分会场的一个场次,不能重复参加多个场次活动。报名截止后,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汇总、初选,由各区市政府进行审核、确认,并按照随机抽选的办法选定每个场次的参会市民代表。入选的市民代表,由各区市政府于11月底通知本人。(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