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在大集上明目张胆卖野生鸟 活体鸟类已放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6-11-10 11:10:04 字号:A- A+

\

男子在大集上明目张胆卖野生鸟 活体鸟类已放生

    昨天,黄岛区林业局发布消息称,近日,该区林业公安部门连续查获两起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案,查获野生动物死体66只,其中包括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7只;另外,还查获“三有”保护鸟类活体26只,目前被查获的活体鸟类已全部放飞,韩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查获7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0月13日,有市民报案称“在黄岛区双子山上有人网鸟”。黄岛森林公安分局迅速组织民警进行调查,并会同灵山卫派出所、六汪派出所民警,连续3天上山熟悉地形,摸清捕鸟人的行动轨迹。 “每天凌晨我们都组织精干力量到网鸟现场进行蹲守,最后成功将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的韩某等3名嫌疑人擒获。 ”黄岛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付亮介绍,通过对现场和到韩某等人家中搜查,共查获野生动物死体66只,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短耳鸮6只、雀鹰1只。韩某等3名嫌疑人对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大集上明目张胆卖野生鸟

    10月28日,黄岛森林公安分局又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原胶南大集上有人卖野生鸟”。该局民警迅速进行调查,到达现场后发现果然有一名张姓男子在大集上明目张胆地卖野生鸟。民警当即现场查获黑豆蜡嘴雀、暗绿绣眼鸟等“三有”保护鸟类活体26只,随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带回进行调查。经审讯,张某对自己非法捕鸟卖鸟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查获的活体鸟类已全部放生。 ”付亮告诉记者。

    加强候鸟迁徙途经地区巡护

    入秋以来,黄岛区林业部门连续开展保护鸟类专项行动,林业部门执法人员不断加强对辖区内迁徙候鸟途经地区的巡护工作,加强情报信息搜集,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确保野生鸟类安全。

    “随着生态环境的好转,迁徙或繁衍的野生动物越来越多,这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违法狩猎的可乘之机。希望全民携手,群策群力,共同遏制不法行为,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美丽家园。 ”黄岛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付亮告诉记者。(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陈泳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