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0月份青岛CPI同比上涨2.8% 菜价涨了两成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王瑜 2016-11-10 17:08:4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11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食品类和非食品类价格分别上涨5.0%和2.3%,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3.1%和2.3%。1-10月份,累计平均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5%。

    从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的八大类别看,10月份,食品烟酒类、居住类、交通和通信类、医疗保健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而衣着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有所下降。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连续三个月扩大,为5月份以来的最高,是推动CPI上涨的首要因素。受前期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影响,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上涨14.5%,涨幅为八大类之首。食品烟酒和医疗保健两大类对CPI上涨的贡献率达到83.9%。

    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类价格上涨5.0%,涨幅仍处于高位运行,是今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粮食类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5%,食用植物油价格同比上涨2.8%,鲜菜和鲜瓜果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21.7%和13.0%。肉蛋价格则出现下降,虽然上半年猪肉价格创历史新高,但自7月份起就持续下降,10月份环比降幅为5.7%。鸡蛋价格也快速回落,中秋节后市场需求减弱,10月份鸡蛋价格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9.2%和2.5%。

    非食品类价格也涨跌互现。10月份新款秋冬装陆续上市,影响衣着类价格比上月上涨0.3%。受国庆期间装饰材料促销活动影响,住房装潢材料价格比上月下降1.5%,影响居住类价格环比下降0.1%。但受今年私房房租价格持续上涨和管道天然气价格上调影响,居住类价格同比仍上涨1.4%。由于10月2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全月平均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比上月分别上涨0.7%和0.8%;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4.3%和5.8%。

    服务业方面,“十一”过后旅游业逐渐转淡,飞机票价格比上月下降0.8%,旅行社收费价格比上月下降5.9%,宾馆住宿和其他住宿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3.3%和9.5%。(记者 王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