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昨起进入试供热阶段 16日将正式供热(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6-11-12 14:10:52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零时起,我市进入试供热阶段,试供热期间,岛城供热公司将对供热系统进行进一步调试和排气,保障11月16日正式供热开始后供热系统稳定运行和居民室内温度达标。

    10月,青岛开启了“阴雨降温”模式,阴冷的天气让市民要求提前供热的呼声逐渐增高。11月2日,市城市管理局供热办同步下达了点火烘炉和热态运行指令,全市64个热源点、180余台锅炉陆续启动,点火烘炉。到昨日零时,全市大部分居民已提前享受到暖流,尤其是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已于7日提前全部进入试供热。

    目前市区还有一小部分居民家中没有热起来,主要集中在亨通达的供热区域。 “我们今年对具备条件的燃煤锅炉实施替代,利用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循环水对亨通达的燃煤锅炉实施替代,需要将原有42座蒸汽换热站全部改造为高温水换热站。 ”工作人员解释,改造工程刚刚结束,昨日已全面开始充水试压,预计今明两日亨通达所属区域将逐渐热起来。

    据介绍,试供热就是通过二次管网把高温水从换热站循环到居民家中暖气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冷水和热水交汇,会产生一些积气,供热公司的主要任务就是排除供热系统中的空气,保证正常水循环,同时对供热管网进行调试和热态平衡。 “试供热区别于正式供热,主要是供热管道进入低温运行状态,供热站对管道的压力进行测试。 ”市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因此居民家中的温度并不会达到标准的18℃以上。 “只要暖气片有温度,就证明没问题。换热站会逐渐提高温度,慢慢达到正式供热的温度。 ”他提醒市民,在试供热期间,如果发现家中暖气不热等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供热站工作人员或拨打城市管理热线12319,能源集团所辖服务区域用户还可拔打暖到家热线96556。

    据统计,从10月25日至11月10日,12319热线共接听电话25620个,其中,供热类电话7681个,直接答复5838个;一位话务员从接听市民来电到咨询答复或制单下发,一般耗时2分钟左右,一天要接听200多个电话。供热季前,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市12319城市管理热线中心)就可能出现的供热电话高峰做好了充分的应急预案,取消日常休假,增加夜班人员、回访员、专业席补充话务席,最大限度保证在岗接线人数,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受理效率,尽力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