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赴南京上海引才 免费师范生通过面试即可录取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李莉莉 2016-11-12 15:04:3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8日至11日,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南京、上海)双选会分别在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举办。青岛市56家企业组团招聘,接收简历1389份,甚至有来自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硕博人才专程前来或托人代投简历,足见青岛对外地人才的吸引力。

    据介绍,本次市人社局联合市卫计委、市教育局精心组织56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提供岗位1200余个,涉及船舶运输、海洋科学、机械工程、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网络科技、软件开发、经济管理、金融财务、新材料、医疗护理、教育学等多个领域。参会单位共收到简历1389份,其中博士人才324份,有24人有意向进入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作博士后,硕士人才827份,免费教育师范生(本科)217份,普通本科生21份,硕博人才占收取简历总数的82.9%。

    此次招聘活动,采取综合招聘与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高端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

    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驻青高校对引进人才的学历要求均为博士,仅青岛大学就提供了200个博士岗位。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红星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企业则提供了大量研发技术类岗位,受到了各高校硕博人才的青睐。

    在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展位前,前来应聘的学生排起了长队,应聘者不仅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而且大部分参与过国家或省市重点海洋工程项目的研究,极度符合用人单位“胃口”。

    毕业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王跃虎博士目前受邀在青从事化学工程领域的项目攻关,得知青岛市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招聘会,专门委托妻子孙万燕代他投简历,并与几家专业对口的单位洽谈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活动,市人社局首次联合市教育局举办教育专场招聘会,组织了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等16家市属重点中学,提供194个需求岗位。

    为提高引才效率和力度,市人社局会同市教育局出台了特殊政策,国家免费师范生不必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笔试,只需通过学校组织的面试即可被录取。“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的要求,招聘学校与免费教育师范生在需求岗位范围内进行双向选择,招聘学校与应聘人员联系双选后确定进入面试人员,通过说课(讲课)、答辩、技能测试等方式,确定拟录取名单。”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免费师范生一经录用即为全额拨款事业身份,并可在青岛市落户。

    这一“绿色通道”和优惠政策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专场招聘会受到了毕业生的青睐。“我是青岛人,本来也打算毕业后回青岛工作,有这么好的政策,当然要争取一下。” 华师大历史系的应届毕业生王月说。

    记者现场发现,教育专场招聘会不仅吸引了该校大批应届毕业生,甚至还有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专场从长春赶来参会。“这种以青岛市的名义'组团'赴外招聘的效果比各学校单独招聘影响力要大得多,这样的形式我们很欢迎。”青岛市第三十九中学校长白刚勋说。

    此次引才招聘活动结束后,我市将继续扩大引才品牌的延伸作用和影响力,借助全国各地高校的重点专业学科优势和丰富的人才智力资源,加强与重点高校的深层对接,拟于11月下旬赴济南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为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加快建设“三中心一基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