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1月上旬青岛市鲜菜价格有所上涨 粮油价格稳定

来源:青岛财经网 作者:王雯 2016-11-12 15:20:43 字号:A- A+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11月上旬,青岛市消费品市场主要食品价格稳中有升。监测数据显示,与10月下旬相比,33种主要食品价格的价格上涨的有20种,下降的有7种,持平的有6种。

    鲜菜价格多数上涨

    天气渐冷,部分鲜菜特别是绿叶菜生长周期延长,市场供给不足,加之储存和运输成本有所增加,价格迅速上涨。据悉,与10月下旬相比,本旬重点监测的10个鲜菜品种有8种价格上涨。其中,油菜价格涨幅最大,芸豆角价格上涨11.5%,黄瓜、茄子、青椒、大葱价格涨幅均在5%以上,芹菜和西红柿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相反,由于上市量增加,冬储菜价格有所下降市量增加,价格有所下降,其中大白菜价格下降17.1%,土豆价格下降0.3%。另外,部分水果即将下市,引起价格上涨,葡萄和桃价格分别上涨8.9%和5.2%。

    粮油类价格基本稳定

    本旬粮油类价格基本稳定,鸡蛋价格略有上涨。与10月下旬相比,东北大米价格略涨0.3%,大豆油价格微涨0.1%,糯米和花生油价格均与10月下旬持平,鸡蛋涨幅为0.3%。

    据统计,本旬新鲜带鱼、新鲜鲅鱼、鲜虾和海蟹价格均有所上涨,但涨幅不大,都在0.5%左右。新鲜草鱼和黄鱼价格分别下降1.3%和0.9%。此外,肉类价格涨跌互现。与10月下旬相比,本旬鸡胸肉价格上涨6.8%,猪后腿肉、精牛腿肉、精羊腿肉价格略有下降,猪五花肉、白条鸡价格持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