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偷开家里车熊孩子连撞两车逃逸 迫于压力自首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彦鑫 2016-11-17 14:29:02 字号:A- A+

    2016年11月5日晚,市北区辽阳西路与劲松一路路口发生一起连撞两辆轿车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交警市北大队通过集中分析60余处监控,连续艰苦排查6天,终将涉嫌肇事车辆查获。11月14日下午,肇事逃逸驾驶人迫于警方强大压力,在亲属的陪同下主动到市北交警大队事故科投案。出人意料的是肇事逃逸驾驶人竟是一个不满16岁的未成年少年,他偷偷开家长的车发生事故后怕被处罚逃逸。

未满16岁少年偷开家长车 连撞两车怕被处罚逃逸

  连撞两车后逃逸

    11月5日20时40分许,交警市北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辽阳西路劲松一路口一辆肇事车辆连撞两辆轿车后,驾车逃逸。当日事故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工作,并将案件有关情况向大队进行了报告。接到案件报告后,市北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侦破小组,迅速展开案件查缉工作。

    民警通过调取事发周边视频监控,发现肇事车是一辆黑色轿车,肇事后该车未停车沿辽阳西路加速向东逃逸。根据对肇事车辆的特征进行对比,民警对案发路口智能交通卡口在案发后时间结点内通过的所有车辆信息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分析比对,最终民警准确锁定肇事车辆是一辆黑色起亚K7轿车,车号为鲁B15K**号。

    民警立即调取了该车的车主信息,查明车主居住地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车主居住地,经调查了解,小区保安告诉民警已经多日未见到该车车主,为了避免贸然惊动车主,导致肇事车辆被藏匿,致使案件证据灭失,民警决定先不打草惊蛇,而是通过细致摸排,争取找到肇事车辆藏匿地点。

    办案民警沿肇事车逃逸方向循线追踪,一路调取了60余处视频监控,在排查筛选大量监控资料后,侦破小组初步掌握了肇事车的行驶轨迹。案发后,肇事车经辽阳西路、劲松五路、合肥路、后开进中韩某小区后消失。11月7日,该车又被人开出经合肥路、劲松七路、同安路转移至位于同安路的另一小区内。

    肇事司机竟是个孩子

    办案民警对该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排查了20余个楼座和多个地下停车场后,11日下午,最终在该小区17号楼下将肇事车辆查获。14日下午,迫于警方强大压力,肇事人朴某在亲属的陪同下主动到市北交警大队投案,对其驾驶车辆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讯问,朴某今年不满16岁,属未成年人,因父母平时都不在身边,家庭对其缺乏管教,朴某偷偷自学了驾驶技术,趁父母不在家而车钥匙放在家里的时候,就偷偷自己把车开了出来,因观察不周处置失当发生车祸。事发当日,因为知道自己未成年,不能驾驶车辆,害怕被交警处罚,发生事故后便选择了驾驶逃逸。在得知警方将其车辆查获后,自知再也躲不过去,就在其亲属陪同下主动来到市北交警大队投案接受处理。

    肇事人朴某应付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因属未成年人,父母与其还要面临相应的法律责任,现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对未满16周岁的孩子做好监管,保管好自己的车钥匙,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