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斑马线前鸣笛催行人 两司机被罚50元记3分(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6-11-18 13:42:24 字号:A- A+

斑马线前鸣笛催行人,两司机被罚50元记3分

    斑马线前,机动车驾驶人鸣笛催促行人,同样属于不礼让行为。17日,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曝光2辆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截至目前,市公安交警部门已曝光4批16辆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

    记者了解到,本次曝光的违法机动车由胶州交警大队查处,车牌号分别是:鲁BC833V、鲁B9E50T。其中,车牌号为鲁BC833V的机动车,是交警部门设立曝光台以来,首辆因驾驶人在斑马线前鸣笛催促行人而上“黑榜”的车辆。

    青岛工学院东门位于胶州市福州南路上,该路段人流车流密集。胶州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于强介绍,15日11时许,他与同事正在此路段流动巡查,看到车牌号为鲁BC833V的面包车正对着斑马线上的行人疯狂鸣笛。

    “在距离斑马线约40米的时候,驾驶员已经开始鸣笛了。”于强说,斑马线所在的位置没有交通信号灯,驾驶员持续鸣笛,使在斑马线上的一部分行人小跑前进,还有的行人赶紧停下脚步再退回到路边。“见前方道路没有行人,驾驶员立即加速穿过斑马线。”

    执勤民警见状,上前将车辆引导至路边并告知驾驶人拦停的原因。“通过的时候,斑马线上已经没有行人了。”得知自己是因未礼让斑马线而违法,驾驶员急忙辩解。“机动车在斑马线前鸣笛催促行人,也属不礼让行为。”民警说。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在胶州的大街小巷并非个案。六中队中队长战果介绍,当前,很多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意识淡薄,鸣笛冲抢斑马线现象屡见不鲜。14日,六中队民警在胶州市北京路小学西门附近设岗,一个小时就有4辆机动车因不礼让斑马线被查。“有的驾驶员面对民警还强词夺理,直至看到执法记录仪中的违法画面才承认。”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以来,胶州交警大队已在胶州市北京路小学西门、青岛工学院东门和胶州宝龙城市广场西门等附近路段开展多次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执法过程中,对于未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人,民警前期多是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并进行曝光。”战果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