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场海鱼八成是新鲜货 品种丰富供应充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6-11-20 15:17:43 字号:A- A+

    晚报讯 进入冬季,海鲜市场并没有受天气影响,供顾客选择的品种仍然丰富。昨天,记者探访岛城多家市场发现,目前市场在售海鲜品种,八成海鱼为海捕或网箱养殖的鲜货。

    “现在基本都是鲜货,黑头、黄花、鳗鱼,想吃什么鱼都有。 ”昨天,麦岛海鲜市场商户朱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八成海鱼都是鲜货,只有带鱼、金鲳等部分鱼类是冻货。目前市场在售黑头鱼多为网箱养殖,部分野生黑头为海钓鱼。市场价在每斤35元至50元。另外,鳗鱼、小黄花、沙丁鱼、鼓眼鱼、安康鱼等都多为海捕鲜货。半斤以上鳗鱼价格在每斤45元左右,野生小黄花价格在每斤 15元—45元,养殖大黄花鱼每斤 15元左右,秋鲅鱼价格在每斤20元左右,银鲳鱼每斤38元左右。“家里人爱喝鱼汤,今天买了一条大黑头,晚上回去炖个鱼汤。 ”市民吕女士说。

    除了品种多样的鱼类,八带、墨鱼等小海鲜也随处可见。朱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梭子蟹价格一直比较高,半斤以上个头的梭子蟹价格在每斤 80元—100元,三两以下个头的梭子蟹价格在每斤35元左右。目前市场在售梭子蟹基本都为本地养殖或海捕。 “现在正是吃大闸蟹的时候,今年价格也不高。 ”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是大闸蟹生长的小年,受暴雨、低温、光照不足等因素影响,蟹的产量有所下降,且由于今年中秋节来得较晚,大闸蟹的生长周期比去年短。记者在燕儿岛路几家大闸蟹店看到,为了让消费者看清大闸蟹的品质,每家都会选择几只母蟹掀开蟹盖,露出满满的蟹黄展示给顾客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