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刑满释放人员将接受职业培训 补贴已到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11-20 21:17: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已于近日把首批即将(刑满)释放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5.8万余元拨付到位。去年以来,青岛市启动了对即将(刑满)释放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首批培训选定了三家定点培训机构承接组织,为青岛监狱和北墅监狱两所监狱服刑人员提供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共开展了维修电工等四个职业(工种)的培训,经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共343名服刑人员通过鉴定并取得了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在严格审核后,首批培训补贴拨付到相应培训机构。

    开展监狱系统即将(刑满)释放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对于提高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刑释后的谋生能力,减少再犯罪机率,提高该群体人员的社会认同感,维护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即将(刑满)释放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工种范围按照监狱监管改造需要、劳动岗位设置、青岛市产业结构调整、企业用工需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和就业培训需求等因素确定并适时调整。培训鉴定费用由监狱、服刑人员、政府共同承担,补贴标准按照《青岛市就业技能培训职业(工种)目录和补贴标准》的80%执行,从市级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