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客后门上公交 三张公交卡被错传进投币箱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6-11-21 13:52:20 字号:A- A+

晕!乘客后门上公交,三张公交卡被错传进投币箱

    11月21日上午,三名乘客来到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办公室,取回了三天前被投进投币箱的公交卡。原来,三人是从后门上车,传递公交卡时被乘客当成钱币投进了投币箱。

    原来,11月18日上午7时许,乘客刘女士从科技街站乘坐325路公交车到位于水清沟附近的单位上班,因为是早高峰时间,车内很拥挤,刘女士便与六名乘客从后门上了车。上车后,六位乘客分别拿出了共计三张IC卡、三元钱纸币,并将三张乘车卡包在纸币里,让乘客传递到前门的打卡处帮忙投币打卡。由于三张卡都是小型钥匙环装饰IC卡,包在纸币里不易发现,经过前方乘客的传递,传到了一名带着行李箱准备到火车北站坐火车的外地乘客手中,这名五十多岁的男乘客接过钱和卡随手一起投进了投币箱。

    大约过了一站路,后门的三名乘客看到自己的卡还没传回来,便大声询问,后来才知道,三名乘客的乘车卡连着钱一起都被投进了投币箱里。后门三位乘客听到自己的卡被投到票胆里了,也急了,在后门处大声埋怨着该乘客:“你不知道也不会问问,这可怎么办”?

    驾驶员陈建伟了解情况后,连忙安慰在后门的刘女士等三位乘客,让他们留下了手机号码,告诉他们三至四天后可到车队取回卡,同时把车队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告诉了乘客。回到车队后,陈建伟又马上与换胆员联系,将情况写明投到票箱内。公交集团收银中心在点钞时,将三张IC卡取出,车队工作人员到收银中心将卡取回后,通知了三名乘客前往车队取卡。

    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工作人员介绍,这种事情在公交车内经常发生,一个月大概4至5次。有些乘客从后门上车,让乘客帮忙递钱或乘车卡,经常出现传丢的现象。有时个别乘客贪小便宜把钱自己留下,还有的遇到外地乘客不了解情况,把卡直接投到投票箱内。因此,公交集团呼吁广大乘客,乘车时一定按规定从前门上车、后门下车,尽量自己打卡或投币,不要从后门上车或让其他乘客传递打卡或投币,以避免传卡过程中造成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