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139个广场实现WIFI覆盖 市民可免费上网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余瑞新 通讯员 冯浩 2016-11-23 22:00:17 字号:A- A+

QQ图片20161123162301.jpg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打开手机无线链接,搜索“市北互联广场”或“sbqhlgc”,输入手机号和短信验证,关注“微市北”或“文馨市北”公众号,便可免费上网。

  记者自市北区文新局了解到,作为2016年区办实事之一,市北投资565万,通过公开招投标的形式购买网络服务,在区内135个社区广场和台东三路步行街广场、嘉禾路(海云庵街区)、科技街广场和啤酒街广场4个商业街实现WIFI全覆盖,让居民在广场参与文体休闲活动时可以享受免费的上网服务。

  23日,记者在市北老年乐园广场看到,市民互联广场免费使用WIFI的告示牌醒目地设立在广场一角,上面标明了上网步骤和运营维护电话,来广场锻炼的刘阿姨正在一旁和她的朋友们研究操作方法。“一般在家有无线时才会用手机上网,出来后嫌费流量就不怎么上网了。现在广场有了无线网,以后跳广场舞需要搜个视频或音乐就方便多了!”

  随时随地上网已经成为很多居民的习惯,但居民最担心的就是流量不够用、外网不安全。针对居民发愁的这些问题,市北区文新局与19个街道合作,确定了街道和社区中文艺活动较多,人员活动频繁的135个社区广场和市北区人流量较多的4个商业街区作为安装点。“前期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对WIFI连接的方便性、信号的稳定性以及网络的安全性等方面进行合理配置和调试,市民互联广场的网络采用实名认证上网,配有认证程序,既能保证用户上网安全,也能对手机上网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市北区文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分配流量资源,系统还进行了人性化的设置,比如单机无上网行为超过30分钟时会自动断网,同一手机号每天最高累计免费上网3小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