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撞坏警车还咬伤民警 青岛260余人暴力袭警被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12-08 12:55: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市公安局获悉,2016年以来,青岛市共发生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民警案件220余起,被侵害公安民警达240余名,造成50余名公安民警和40余名协警人员受伤。司法机关依法对260余名违法犯罪人员刑事处罚140余人,行政处罚120余人,有力保障了公安民警执法权益,维护了法律尊严。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遇到公安民警现场执法或盘问检查时,要积极配合,如果对公安民警执法工作有异议,或是认为公安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失误或是违法违纪行为,可以保留记录或者人证物证,通过正当合法渠道反映诉求,或现场举报投诉。阻碍执法、暴力袭警不是公民体现自身诉求的正确方式,配合执法是正确的选择。(本网记者)

    相关案例:

    酒后驾车撞警车咬伤民警

    1月1日下午,张某酒后驾车肇事,逃逸至即墨市大信镇任家屯时被交警查获。张某拒不配合交警调查,驾驶白色雪弗兰轿车将交警现场勘查车撞开后逃离,致现场勘查车受损。后因车辆无法继续行驶,下车逃跑,并将阻止其逃跑的交警右侧腮部咬伤。

    2月19日,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后来,张某被即墨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纠纷当事人谩骂撕扯110民警

    1月20日下午,崂山公安分局麦岛派出所110民警带领协警在崂山区海口路一别墅内处理一起纠纷警情时,当事人郭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侮辱谩骂民警,被处警民警口头传唤至麦岛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在落实身份过程中,郭某仍拒不配合,多次对民警进行撕扯,并将民警的警号撕掉。

    1月21日,郭某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崂山分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70多次打110扰乱办公秩序

    4月4日23时许,封某旺、封某玖因酒后忘记面包车停放地点,在黄岛区泊里镇某KTV门口拨打110报警称面包车被盗。在出警民警登记现场信息,开始查找车辆的情况下,此二人要求民警立即找到其车辆,并在此后的两个多小时内,连续拨打70多次110,谩骂出警民警和110接警员,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办公秩序和110接警工作。

    4月24日,封某旺、封某玖因扰乱单位秩序,分别被黄岛公安分局行政拘留7日、5日。

    殴打他人并持刀威胁民警

    8月4日上午,市南公安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两名民警对民航大厦一起殴打他人警情进行现场处置,经现场调查后,在对涉嫌殴打他人的王某波进行传唤时,王某波持刀对民警进行威胁,妨害执法。

    8月4日,王某波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已经移送市南检察院审查起诉。

    酒后伤害民警毁损警务设备

    10月12日下午,城阳公安分局惜福镇派出所民警在城阳区某KTV处置一起伤害案件时,当事人陈某超、杨某栋、冯某波、刘某亮、潘某等人酒后不听警察劝阻,阻挠执法,并伤害处警民警,损毁执法设备,导致多名处警人员受伤。

    10月13日,陈某超等五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