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交警为游客打车买单 甩客出租被罚5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于泓 2016-12-08 15:17:08 字号:A- A+

事发现场

点击查看现场视频>>>>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 (记者 任俊峰 于泓) 12月7日下午4点多,三名山西女乘客在青岛火车站搭乘出租车去青岛火车北站,出租车启动后司机提出加价,乘客下车和司机争论,一旁执勤的交警看到后,拿出手机给游客叫了一辆专车,表示自己付打车钱。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涉嫌甩客的出租车车牌号为鲁UT3615,为黑色礼宾车,属于青岛天鹅出租公司,涉事司机被罚款500元。

涉事司机接受询问

    处理结果:甩客出租被罚500元

    经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调查,鲁UT3615车驾驶员张某承认自己确实向乘客提出加价要求,导致乘客未能到达目的地,现场执勤协警也给予证实,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通报称,张某在营运服务中,向乘客提出加价的非法要求,未将乘客送至目的地,违反了《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五项“不得中途甩客”的规定,情节严重。依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决定对驾驶员张某按上限处罚款人民币500元的行政处罚,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公司,作进一步处理。

    对游客投诉中涉及的另一部出租车,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取证中。

    事件还原:山西旅客连遇到三辆“宰客出租”

    记者从市交通监察部门了解到,算上12月7日这次事件,这三名山西游客已经在青岛连着遇到了三辆“宰客”出租。

    12月6日,三人从机场打车到黄岛办事,司机称“不打表,220元”,三人同意,搭乘该车赶赴黄岛。

    12月7日,三人从黄岛双星幼儿园附近的锦江之星打车去青岛北站,司机张口要200元,并称“不打表,只送到隧道口”。三人觉得太贵,没有同意,在路人的指引下,坐隧道3路赶到青岛火车站。

    到青岛火车站后,三人发现时间来不及,于是又打了一辆礼宾出租车,没想到司机开出没多久,就要求加价,张口要“300元,不打表”。三人忍无可忍,于是报警。

    协警现身:好小伙还是个退伍兵

    当时协警辛华星正在执勤,目睹了乘客和出租车司机之间的争执,于是自掏腰包,给三位乘客打了一辆车,让他们先赶路。

    记者了解到,辛华星1996年出生,家住市南区,高中毕业之后入伍,今年9月份退伍,10月10号才正式上班。目前,在火车站中队当协警员。

    辛华星帮乘客支付47.1元车费之后,三名乘客再三感谢,从包里拿出100元钱给他,但被拒绝。在三人的要求下,辛华星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事后,三位乘客给辛发来了55元红包,并一再致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