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已去世驾照被扣21分 回应:协警失职已辞退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胡相洋 2016-12-09 13:42:1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8日,红岛街道居民吕女士通过党报热线(82863300)反映:她的父亲于今年5月份病逝,然而蹊跷的是,其驾驶证信息却在8月份显示两次“违章”,并被扣去21分。就此吕女士及家人迷惑不解:“人都去世了,怎么驾照还会被扣分?而且违章车辆我们也不认识。”从8月份到12月份,吕女士不间断去胶州湾跨海大桥交警大队寻找说法,然而对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已经被辞退”的解释,吕女士并不满意。

    8月9日,吕女士的母亲接到来自城阳区交警大队红岛中队的一个电话,说吕女士的父亲在8月4日、8月7日两天,因驾驶大货车违章共被扣21分,需要扣留驾驶人驾照,并重新学习相关交通知识。“我的老伴5月份就去世了,怎么8月份还在开车?”听到这个消息,吕女士的母亲一面疑惑。

    8月11日,吕女士来到位于红岛街道岙东南路的胶州湾跨海大桥交警大队。经查询,违章均发生在跨海大桥上,但货车均为外地牌号。“外地车违章怎么扣了我父亲驾照的分?况且我父亲已经去世3个月了。”对此,吕女士表示要求交警部门给一个说法。根据吕女士描述,当天一个陌生号就给她打电话,说要私了。但是她感到事情蹊跷,并没有答应。

    于是,从8月11号开始,她连续多次来到跨海大桥交警大队。“刚开始只是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接待我,到8月16日,一位大队长终于肯回应我,说是一位女协警,因为工作失误,不小心把违章记录扣错了。”对此说法,吕女士要求跨海大桥交警大队调出监控录像,看看是哪位女协警,又是怎么操作的。对此要求,工作人员称:“监控录像时间已经隔了好几天,等我们找找再给你看。”而吕女士隔了几天再次来到跨海大桥交警大队时,工作人员却称:“监控录像只能保存7天,现在已经过期了。”隔了段时间再来时,工作人员告诉吕女士,“已经将那位女协警辞退了。”

    “交警部门这不是在忽悠人吗?我们家属跑了一趟又一趟,到最后却以这样的结果打发我们。”吕女士说。

    吕女士要看监控录像不给看,想知道辞退的是哪位女协警也不给看,更让吕女士惊讶的是,她在交警大队找到了父亲驾照的“仿真”件。“真的驾照还在我们手里,这个‘逼真’的驾照又是怎么回事呢?”这一系列的不可思议,让吕女士百感疑惑。“通过上网查阅相关资料,类似人死驾照还被扣分的事儿并不少见。很显然,其他人违章,交警部门用我父亲的驾照顶替,然后向违章者收取一定利益。本以为父亲去世了‘死无对证’,但是恰恰不凑巧的是城阳交警大队红岛中队把这个事通知了我们。”吕女士说。

    为什么吕女士父亲的“违章”,由城阳交警大队红岛中队下了提醒通知呢?

    记者联系到城阳交警大队红岛中队,工作人员说:“其父亲驾驶车辆为大货车,属于辖区严控车辆,违章超过12分就要重新更换驾驶人,一看到两次违章被扣21分,我们立即引起警戒,所以向其电话联系以核实情况。”

    记者联系到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称:“跨海大桥交警大队属于省交警总队直属管理,不在地方监管范围内。”

    记者又通过跨海大桥报警服务电话(87830122)联系到跨海大桥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与家属反复沟通多次,但家属对我们的解释不认可。我们的调查结果就是一位女协警工作失误,现已经辞退。”

    吕女士说:“对于这种答复,我们觉得这是交警在糊弄普通百姓,我们提出的种种疑点,交警为什么不正面回复呢?”就此,她通过多种途径试图讨要说法,但4个月过去了,却都石沉大海,没有音讯。

    记者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目前在我国很多地方,交警部门的驾驶员管理系统和派出所的户口管理系统没有联网,去世被注销户口的人,其驾照不能同时自动注销,需要持驾驶证原件及身份证等证件到车管所进行注销,如果没有及时注销,就造成了漏洞。而这个漏洞若被人利用,就会带来类似上面的“尴尬”局面。

    “这件事情就像在我们伤口上又撒了把盐。”吕女士说,“这些违章处理是如何在无原件、持证人不在场的情况下操作完成的?是否涉嫌伪造证件、盗用身份信息?”他们希望有关部门给个令人信服的答复。(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