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元路双积路节点将建互通立交 2017年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12-15 21:07: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记者 于泓)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委规划基建处处长韩千钧做客青岛政务网,就“十三五”期间青岛市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与网友在线交流。

    韩千钧在网谈中提道,“十三五”期间,青岛市将继续加快完善高速公路路网,实施新机场高速、龙青高速北段、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段)拓宽和董家口疏港高速;实施平度至新机场的省道219拓宽改造工程、省道209即墨林戈庄(威青高速灵山出口)至北安段拓宽改建等项目建设;备受瞩目的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烟台段)已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2018年底建成通车;为缓解双元路与双积路拥堵问题,该节点将建互通立交,计划明年开工。

    双元路与双积路明年将建互通立交

    在网谈中,网友反应双积路双元路路口常年拥堵问题。对此,韩千钧表示,双埠立交桥周边为进出青岛市区的交通要道,车流量较大,且途径的大型运输车辆较多,双元路和双积路路口交通常年拥堵,市民朋友们意见比较集中。

    近期,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市规划局、城阳区、高新区等相关部门和区市政府深入进行了专题研究。日前,在市城规委会确定该节点改造技术方案的基础上,市政府常务会议已研究决定,尽快启动实施环湾路双埠立交北端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改造工程,在该节点路口建设互通立交。

    该工程由城阳区政府负责实施,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立交建成后,预计将有效缓解该节点拥堵,大大改善南北向交通尤其是从市区向红岛高新区方向的交通状况。另据了解,在立交工程建成前,城阳区将通过合理优化信号灯时间、高峰时间增派警力等措施大力整治该处交通拥堵问题。

    国道204胶州至西元庄立交段将拓宽改造

    韩千钧在网谈中提道,根据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相关规划,国道204是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通道,国道204胶州至西元庄立交拓宽改造也已列入《青岛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交通委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开展该项目的前期工作。

    网谈中,不少网友问到未来航空大道的走向,对此,韩千钧解释道,航空大道是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规划的一条城市道路,东起规划潍蓝路,沿胶济铁路北侧向西南,穿过新机场南部工作区,西至现状军用机场东侧规划的通航大道,全长约14公里。

    其中,潍蓝路为新机场周边配套道路,由胶州市规划实施。据了解,该道路起于省道219,终点接规划的航空大道,全长约21公里。近期实施省道219至胶莱路段,长约7.7公里。

    土山至董家口一级公路走向尚在调研

    在网谈中,网友对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土山-董家口一级公路的建设进程进行了提问,对此,韩千钧回答道,土山-董家口一级公路(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是青岛市规划建设的一条重要南北向交通干线公路。因该项目路线长、投资大,且涉及青岛、烟台、潍坊三个地市及沿线多个县市,路线走向尚未最终确定,交通委正对路线走向进行优化,具体的开工时间目前不能明确。下步,将根据市级资金及沿线区市土地、配套资金等落实情况,分段组织实施,先行实施成熟路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