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全线18日通车 这些事您要知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12-16 09:58:41

地铁3号线全线18日通车 这些事您要知道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获悉,2016年12月18日,青岛地铁3号线将全线通车,为更多市民带来便利。

    12月18日,3号线北段照常运营,全线将于上午11点正式开门纳客,届时青岛北站、永平路站、振华路站、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海尔路站、地铁大厦站、长沙路站、双山站、清江路站、错埠岭站、敦化路站、宁夏路站、江西路站、五四广场站、延安三路站、太平角公园站、中山公园站、汇泉广场站、人民会堂站、青岛站22个车站全部开放,市民可就近选择站点乘车。

    全线通车后,运营时间调整为每日6时15分至21时30分,工作日全天上线15列车,行车间隔为高峰6分50秒,平峰7分55秒;周末全天上线13列车,行车间隔为7分55秒,后期根据实际客流情况会适当调整。3号线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平均站间运行时间不到2分钟,跑完全程仅需47分钟。列车设置有248个座位,最大能容纳约1900人,并在中间4节车厢内设计有2个残疾人轮椅区。在每趟列车首尾第一个车门处设置了爱心候车区,在车厢座椅设置了爱心专座,主要为有需要帮助的特殊乘客提供优先服务。

    在12月7日—12月9日青岛地铁组织的试乘活动中,三天总进站客流为18.19万人次,全线试乘(9日)当天,共进站13.54万人次,岛城市民提前体验到了地铁的方便快捷。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后,将缓解我市交通压力,实现青岛站与青岛北站两个铁路枢纽功能上的联动,并带动中山路商圈、香港路商圈、新都心商圈、李村商圈的发展,使沿线广大市民享受到地铁的安全、高效、便捷。

    根据市物价局公布的票价政策,青岛市轨道交通实行计程票制: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5~10公里(含),票价为3元;10~17公里(含),票价为4元;17~27公里(含),票价为5元;27~38公里(含),票价为6元;38公里以上部分,票价每增加1元,可多乘坐20公里。3号线全程最高票价5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