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管第二批“金点子”出炉 共收到建议298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6-12-16 13:09:20 字号:A- A+

    晚报讯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计”第二次市民优秀建议评审结果揭晓,45条建议意见分获一二三等奖。自开设市民建议信箱以来,截止到11月23日,共收到市民意见建议298条。

    2月下旬,市城市管理局开设了“我为城市管理献一计”市民建议电子信箱,广泛邀请市民建言献策,动员公众参与城市管理,努力构建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模式。市民建议涉及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城市交通、城管执法、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环境保护、停车场管理、集贸市场、数字化城管等城市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

    按照《“我为城市管理献一计”市民合理化建议评选奖励办法》,12月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邀请城市规划、信息工程、市容环境、园林绿化、新材料、城市管理、新闻媒体等方面12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市民提出的优秀建议进行了第二次评选,从收到的138条意见建议中,评出45条优秀建议,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5个。评委们认为,这些市民优秀建议普遍立意新、问题准、措施实、整体水平比较高,对城市管理工作具有较高参考价值。此次提出优秀建议的市民将依据获奖等次,分别获得相应奖励。

    记者从获奖建议中看到,不少市民都在一条建议中提到了多个问题,如,获得一等奖的陈传强,不仅提到了公交车GPS信号的问题,还涉及垃圾分类回收。他认为,应对公交车普及GPS信号进行管理调配,并与互联网+配合,方便大家出行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他还提出,可以建立一套快递包装回收系统,让所有的市民和网购参与者都能享受到实惠。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计”市民合理化建议评选,每年定期举行。市城市管理局表示,下一步,欢迎广大市民登录青岛政务网首页(),点击“给政府写信”栏目,点击进入“参政议政”板块,进入“我为城市管理献一计”专题,继续参与“我为城市管理献一计”活动,为城市管理出谋划策,促进与政府部门互融互通、推进城市管理共治共享,为建设美好宜居幸福城市提出更多的金点子,好办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