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被撞肇事司机没了影 交警送来2.3万救助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6-12-16 13:06:20 字号:A- A+

    晚报讯 妻子车祸受重伤,肇事司机却躲着不露面,高达数万元的急救费哪里去凑?近日,青岛市民张先生就遇到了这个难题。多亏交警部门及时为其申请了交通事故救助金,张先生的妻子得以顺利完成手术。今年以来,我市已累计垫付救助金60多万元,12名交通事故受害人得到及时救助。

    10月19号晚,市民张先生的妻子骑自行车在市北区普集路上被一辆轿车撞到在地,送到医院后双臂发麻,头部不敢转动。而对方车辆只有交强险,司机当晚离开医院后就再也联系不上。 “医生说是颈椎压迫血管,不做手术会面临瘫痪危险,需要五六万元,当时我身上也没有钱,对方就光掏钱给拍了个片子,就再也不见人了。 ”张先生介绍说。据了解,张先生是一名替班出租车司机,妻子开了一家小卖部,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家境本就不富裕。虽然医院先行做了手术,但张先生四处借钱,也没凑够急救费。负责处理事故的交警市北大队事故科民警在查找肇事司机的同时,为张先生向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提出申请,用于对张先生的紧急救助。 “我们到医院去核实了手术需要的费用,然后再填写表格,经过审批,最终他拿到了23600多元的救助金。 ”办案民警介绍说。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警方已找到肇事司机,并认定其负事故全责。接下来,张先生将提起诉讼,索要治疗费和误工费等,救助基金管理方也将向这名肇事司机启动追偿程序。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已有12名交通事故受害人获得基金救助。

    警方提醒,符合以下三种情况的交通事故受害人可申请救助:一是,车辆只有交强险,但是伤者的伤势较重,急救费用要超出交强险覆盖;二是,属于肇事逃逸事故,需要对伤员进行抢救的;三是,没有保险的车辆造成人员受伤的,在抢救过程中也可以申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汤臻 通讯员 栾心龙 王友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