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二胎拼了!53岁妇女顺产再当妈 外孙已3岁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震 2016-12-16 13:11:13 字号:A- A+

    2016年是国家放开二胎政策的第一年,也是二胎爆发的第一年。仅前11个月,就有5200多名宝宝在胶州市中心医院降生,而去年全年此数字仅为3491名。根据统计,这5200名宝宝65%都是二胎。为了生宝宝准妈妈们也是拼了,在所有妈妈中30岁以上的妈妈达到了57%,其中年龄最大的产妇53岁。

    1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胶州市中心医院的产科病房,虽然屋外寒风凛冽,但是在产科病房内却四处洋溢着温暖。“今年我们迎来了不小的挑战,大家生孩子的热情始终很高涨。”产科护士长崔芹说,自2016年1月1日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以来,产科的压力与日俱增,大部分有条件的父母都选择早要二胎。生孩子的多了,医院的硬件自然也要跟上,据崔芹介绍,2015年该医院产科共有床位58张,而为了“顺应潮流”,2016年医院把产科病房的床位增加到了100张,护理人员也从别的科室调来20人,即便如此产科依然“一床难求”,不少产妇都因为排不上号而被迫到别的医院生娃。

    二胎的放开到底能多生多少娃?根据胶州市中心医院的统计,2015年全年在医院产科共降生2491名宝宝,而2016年仅前11个月这一数字就达到了5200多,预计今年比去年至少要多生2000名宝宝。该医院产前护士长邵卫告诉记者,在这5200多名宝宝当中有65%都是二胎,是历年来的最高。

    为了及早生二胎,准妈妈们也是拼了,据统计所有产妇中30岁以上的产妇占57%,这在以前也是难以想象的。

    “年龄最大的产妇53岁,顺产分娩,母子平安。”邵卫说,12月初,53岁的准妈妈黄月(化名)来到医院准备分娩,因为年龄太大,所以黄月提前一周就来了医院,当然她也受到了产前护士们的特殊对待。“从饮食到各项检查我们都不敢大意,这个产妇劲头很足,一直想顺产。”邵卫说,经过周密的检查,护士确定黄月具备顺产的条件,所以允许她顺产,而此时黄月其实早已当了姥姥,外孙都已经3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