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八十年代的国棉六厂 几代青岛人的记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17 06:05:01

组图:八十年代的国棉六厂 几代青岛人的记忆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 (记者 朱颖)位于四流中路46号的国棉六厂,承载着几代青岛人的成长记忆 ,而今的老厂房已变成新型的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自1923年建成投产,到2013年改造,作为青岛工业时代的地标建筑,国棉六厂为民族纺织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透过时光印记,沿着大院里的排排院房和年代老树寻找曾经的故事。

    建于1921年,到1949年6月2日青岛解放后才正式命名为“国营青岛第六棉纺织厂”。国棉六厂不仅见证了青岛盛极一时的纺织黄金时代,更是何其他纺织厂一起将青岛的纺织业推到了“上青天”(上海、青岛、天津)的宝座。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工厂的工人鼎盛时期达到近万人,而身着光鲜亮丽的碎花裙纺织女工也是老沧口的一道靓丽风景。

    进入21世纪,随着工业洗牌,城市变迁,国棉六厂也没能摆脱行业洗牌的命运。2013年老厂房改造成“青岛国棉6虚拟现实产业园”后,只剩下保留下来的大片厂区印证着当年的辉煌。推开斑驳的木门,看到生锈的门窗,剥落的外墙和废气的电线,置身黑白墙体的建筑之中,仿佛在听一个古稀老人在诉说着他的回忆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