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衣袖藏镊子3秒钟偷走手机 人员密集区别露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12-24 14:42:27 字号:A- A+

衣袖藏镊子3秒钟偷走手机 人员密集区别露财

    目标出现,扒手紧跟其后,胳膊伸镊子夹,用手一掏,手机到手,前后不到3秒钟。近期,城阳警方一路跟踪,在商贸城步行街抓获一名盗窃惯犯,并在其衣袖中发现作案用的工具——一把镊子。记者昨天获悉,嫌疑人王某已被刑拘。

    惯犯扒手衣袖藏镊子

    12月18日中午,城阳商贸城步行街上人来人往,一名男子沿街由南向北行走,不停东张西望,形迹可疑。前方出现一名女子,边走边打手机,通完电话,随手将手机放入上衣口袋。男子紧走两步,见无人注意,胳膊一伸,衣袖中突然多了一件亮晶晶的东西。靠近女子后,男子右手伸向其口袋,又迅速收回,此时手里多了一个手机。从伸胳膊到得手,前后不足3秒钟。

    将手机装入自己口袋,男子继续向北走去,搭上一辆三轮车,准备离开时,便衣民警突然出现,将其现场抓获。原来整个作案过程,都在反扒队民警的监视之下。

    男子王某48岁,家住即墨南泉,有7次盗窃前科。到案后,民警从其右衣袖里找到一把镊子,用橡皮筋套着,防止脱手,作案时胳膊一伸,隐藏的镊子就会进入手中。此外男子身上还找到两部被盗手机,涉案价值5000余元。

    女扒手抱婴儿当掩护

    近日,在人员密集区域,城阳反扒队民警加强了便衣巡查。 “与往年相比,扒手的作案手法有所变化。 ”民警说,近段时间,辖区出现多起妇女利用幼儿掩护扒窃的案例,引起警方的重视。警方通过案发地监控视频,掌握了嫌疑人的特征,但由于她们多是流动作案,民警遂决定在各个商场蹲守。

    在城阳一商场内,一名妇女怀抱一名婴儿出现,她不购物,只是来回走动。此时一名顾客提着购买的商品准备离开,口袋里的钱包隐隐露出,谨慎起见,这名顾客用一只手护着口袋。由于天气寒冷,商场门口加装了门帘。顾客走到门口,用手卷起门帘,此时钱包完全失去防护,只见怀抱孩子的妇女快步上前,快速将钱包掏出,整个过程受害人竟毫无察觉。嫌疑人刚得手,就被守候的便衣民警抓获。

    提醒:

    人员密集区防财外露

    根据近期发生的案件,民警总结出扒手作案的高发地点,这些地方包括商超、集市、公交车上及车站、饭店等,都是人员密集区。受害人多是女性,而被盗原因多是挎包后背及财物外露。而扒手的作案手法也各有不同,除了上述衣袖里藏镊子和怀抱孩子做掩护外,还有的嫌疑人善于利用遮挡物,如报纸、手包,以及用刀片割包等。

    民警说,镊子细小,作案时不接触受害人身体,加上速度快,很难被发现;怀抱孩子的妇女不容易引起人们的警觉,往往被忽视;而用遮挡物和刀片时,则在人员拥挤时出手。民警提醒,临近年关,又到了扒窃案件的高发期,提醒市民外出时,尤其是在人员密集区,应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