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国际专利申请量 首次跃居副省级城市前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2017-01-02 14:55:59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16年11月份专利统计月报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我市PCT国际专利申请量588件,首次跃居副省级城市第三,同比增长86.7%,占全省61.4%,提前完成去年年初确定的410件的考核指标。

    2016年,我市首次将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列入区(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大大提高了各区(市)的工作积极性。在资助政策上,我市对获得国外发明专利授权的发明创造,最高补助标准由25万元提高至50万元;鼓励本地专利代理机构开展PCT国际专利申请服务,对获得授权的,每件奖励代理机构1万元;对PCT国际专利申请在取得国际检索之后一年内每件资助1万元;对年度内在美国、欧盟和日本取得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资助5万元;在设有专利审批机构的其他国家或地区取得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资助3万元。

    PCT国际专利申请作为 《青岛市国际城市战略指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我市的创新活力和经济发展潜力。我市将继续加大对PCT国际专利申请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各区(市)对PCT国际专利申请的重视,尤其让企业充分认清PCT国际专利申请是开拓海外市场、加大海外专利布局、降低国际市场投资风险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提高PCT国际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不断提升我市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