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三女生自杀 被救时吞了一瓶药和一块废电池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张晓鹏 2017-01-09 13:14:51 字号:A- A+

    去年4月,潍坊一中高三学生韦某莎青岛一宾馆服药自杀,岛城公安接警后,第一时间对当事人进行查找,经医院全力抢救,脱离生命危险。2016年,岛城110开展“绿色通道”,救群众于危难之时。据介绍,一年救助群众360多人,查找到走失群众620余人次。

    110民警帮助外地游客找到妻子。

    2016年4月26日23时40分许,青岛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潍坊一女中学生报警称:其同学韦某莎(女,18岁,潍坊一中高三学生)在青岛一宾馆服药自杀,具体情况不详。3分钟后,又接到潍坊警方通报该警情,请求青岛警方协助查找。接警后,指挥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查找工作,在多次拨打韦力莎电话无法接通、初步查询住宿等信息无果的情况下,迅速报告总值班室,请其调度技侦、情报、网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查找工作,同时继续与报案人进行沟通,以获取更多信息。

    23时56分,将目标锁定在青岛港客运站码头附近100米范围内。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市北分局两辆110警车到周边查找,同时通知市北分局、港务公安局赶赴相关区域开展工作。至次日零时30分许,查找警力陆续反馈,未找到类似特征的女学生。指挥中心再次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有韦某莎住宿宾馆内部照片,遂通过110微信平台得到了相关图片。经研判分析,认为韦某莎极有可能住宿在大港客运站附近的日租房内,遂立即指派市北分局集中力量赶往此处进行地毯式搜寻。凌晨1时许,搜寻民警终于在某小区一出租房内找到了轻生女学生。

    经现场了解,该学生患有抑郁症,于4月25日来青,租居住在大港客运站附近某小区的出租房内。查找时,该已吞服一瓶安眠药和一块电池,欲自杀。被发现时,精神恍惚,现场有部分呕吐物。后经医院全力抢救,已无生命危险。

    2016年,岛城110系统持续深化“情系民生”品牌创建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了110紧急救助服务“绿色通道”,为危重病伤、遇险涉难、失踪走失群众提供紧急救援救助服务。2016年,岛城110警车,共出动警车400余车次、警力1000余人次,为断指、断腿、危急病人、中高考考生等启动紧急救助“绿色通道”362起,救助服务群众362人,紧急查找走失迷路群众2200余人,其中查找到走失群众620余人次。

    据了解,自2011年全都是公安局推出“110绿色通道”这项护民爱民措施以来,全市110通过指挥协调、警车开道、接力护送等方式,累计救助了数以千计生命垂危的群众。为使这些便民利民工作做的更好,2016年,市局指挥中心牵头组织全市110、122各级各部门,研判会商对各区、市通往401医院、青医附院、儿童医院等各大医院的行驶路线、高峰期备选路线、沿途信号灯智能“绿波带”以及相邻辖区警车AB角等问题,同时与市应急办、卫计委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常态化的应急处置机制和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救助响应速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