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投资5.3亿 胶州打造全国非遗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1-10 12:59:25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从胶州市获悉,总投资5.3亿元的“国色天香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街区”一期项目近日正式投入运营。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文化展示、产生服务、旅游观光“三位一体的非遗文化特色博物馆,实现可观、可玩、可吃、可住等功能,打造全国非遗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展示山东半岛非遗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国色天香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街区”项目总投资5.3亿元,位于胶州市兰州西路,以国色天香非遗展馆为中心,南至扬州路、西向南方家园、东往泰州路,形成近2平方公里的非遗产业特色街区。项目建设总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为1.2万平方米,主体建筑为独栋建筑、地面停车位200个,总建筑面积为4.8万平方米。一楼为民俗文化中心(山东本土),外场建有文化夜市,美食小吃街区,各民族民俗文化大舞台,特品拍卖会,以及17个地市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非遗产品。内场有非遗展览馆、非遗大师工作室、非遗大课堂和非遗传承体验中心等。二楼为书画展厅、市场接待中心。三楼和顶楼为饮食、娱乐、演绎中心和中医养生体验馆。

    记者在国色天香非遗馆看到,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布老虎、泥老虎,精雕葫芦,花鸟雕塑,琳琅满目的茶具、陶土工艺以及纯手工剪纸,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以及各地特色小吃街等,让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特色街区项目负责人说,非遗馆按照4A级景区省级非遗博览标准修建,目前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营,馆内设有非遗文化展示区、产品制作展销区、民间技艺、民俗游戏体验区、美术馆、陶瓷艺术馆、传承人制作室、非遗大舞台、民俗乐器、古玩字画区、民俗服装、民俗小吃街、养生康体区和商务洽谈区等。非遗手工艺作品的艺术价值在这里能转化为市场价值,将吸引更多人来参与、交流和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华非遗文明。

    非遗馆项目负责人孙敬说,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举办固定的非遗文化节会,培养一批民间非遗人才,开展具有鲜明特色的非遗活动,形成非遗文化产业链,打造全国非遗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旅游景点,展示山东半岛的文化魅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