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北站调流后客流攀升 4条公交线将增加班次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1-10 21:28: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7年新的铁路运行图调整后,火车北站的客流量堪比青岛站,即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将根据列车发车、到站时间及客流情况,增加途经火车北站的603路、614路、624路、773路等线路的发车密度,增配机动运力,及时对接客流。同时,春运期间,“馨飞扬”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也将在火车站“上岗”,免费帮助携带行李多的旅客搬运行李,护送旅客顺利进出站。

  客流不断攀升 多条线路增班次应对春运

  全新的铁路运行图调整后,途经火车北站的公交线路客流量较以往有所增长,根据往年客流情况,1月12日-1月26日期间,途经火车北站603路、614路、624路、773路的客流还将呈上升趋势,为此,交运温馨巴士将根据火车的到站时间和客流量不同,增加机动运力,调整发车时间和发车间隔,零对接铁路客流。603路、614路、624路、773路将全天加密发车班次,并重点调整上午7:30—9:30和下午15:30—17:00两个时段的发车密度,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

  “临1路和临2路已经变更为614路和624路,市民等车时需注意线路号的变化。”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介绍,除了线路号的变更,市民乘车时也要留意各条线路末班车的发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据悉,春运期间,各条线路的最晚末班车发出后,每天22:10、23:00,614路、624路的夜巴士接驳车将从火车北站发出,603路接驳车23:00从火车北站发出。此外,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列车晚点,交运温馨巴士配备了机动运力,安排驾驶员随时待命,应对夜间由于火车晚点带来的乘客激增。

  “馨飞扬”行包搬运队上岗

  临近春运,拿着大包小包坐车的旅客渐渐增多,603路、614路、624路、773路的驾驶员和后勤人员也在休息间隙忙活起来。由于旅客出站后往往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达公交站,导致乘客在路途中搬运行李便成了一件苦差事。11日起,“馨飞扬”行包搬运队今年继续在火车北站上岗,义务帮助上下车的乘客搬运行李,志愿者还自费购买了搬运车,主动在公交站、出站口等待需要帮助的乘客,让他们在路上可以轻装出行。此外,志愿者还将在站点提供乘车咨询、零币兑换等服务,有需求的市民可向工作人员咨询。(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