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妻子小气提钱就翻脸 丈夫被逼无奈悄悄打零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1-11 13:27:07 字号:A- A+

妻子小气提钱就翻脸 丈夫被逼无奈悄悄打零工

    如松(化名)想孝敬母亲、帮助姐姐,妻子思梅(化名)却不同意,他只好去兼职挣钱。后来,两个外甥女考上了大学,如松要给红包,思梅不同意;如松想给母亲点赡养费,思梅也不同意。如松以为女儿结婚了,思梅的想法就会转变,想不到她还是那么在乎钱……

    为帮家人悄悄兼职

    好友见我想孝敬母亲、帮助姐姐,但又得不到妻子的允许,就帮我找了个兼职,利用业余时间帮车站装卸货物。那时候,干一天活只能挣十几块钱,但我已经很知足了。收到汇款后,姐姐问我哪来的钱,我说是干零工挣的,她不禁心痛得直掉眼泪。

    1993年,我找了厂领导,调换到了电气焊部门,当了一名电焊工。我的师父正好是我父亲当年的徒弟,他对我非常好,手把手地教我学技术,不到两年我就成了车间里的骨干。1996年厂里改制后,因为我技术好,所以我升了职,工资也涨了不少。

    家有喜事妻子小气

    大姐的两个女儿只差一岁,两人是一起上的学。 2000年,两个外甥女都考入了青岛的大学,姐姐喜不自禁,我也高兴不已,心想有我这个舅舅照应着,姐姐也就不用担心了。为了表示祝贺,我和思梅商量给两个孩子一人一个红包,磨叽了半天思梅才答应了,但只同意每人给200元。

    我说:“这点钱怎么能拿得出手?200元真的买不了什么东西,与其给那么少,还不如不给。”思梅说:“不要算了。再说俩孩子在青岛,将来还能少麻烦咱们吗?”我心想,结婚这么多年,每次提到给我家人花钱,思梅都不高兴,她分明就是看不起我家。我没有再跟她理论,而是跟朋友借了2000元,给了两个孩子。

    妻的做法伤了人心

    一个周末,我让两个外甥女到我家吃饺子。在厨房里,我对思梅说:“今天咱们多包吧,吃完了让俩孩子带回学校点。 ”思梅很不高兴地说:“来吃还不算,还要再拿走?你真是大方过了头!你要是再这样,我可不伺候了。 ”两个孩子肯定听到了我和思梅的对话,没吃饭就借口学校有事先走了。

    从那以后,我怎么叫两个孩子来吃饭,她们都不肯来。我向好友倾诉苦恼,并流露了离婚的想法。朋友劝我说:“看在孩子的份上,还是算了吧,嫂子也没啥大毛病,就是把钱看得太重了。 ”我说:“就这一点,这些年已经把我压抑得够呛,真不知道我还要忍到什么时候。 ”

    被逼无奈我去打工

    2013年,女儿结婚了,我肩上的担子顿时轻了许多。我跟思梅商量说:“现在咱家生活好了,女儿也出嫁了,这么多年一直是姐姐在照顾年迈的母亲,我这个儿子也该尽尽孝了。你看我们是把老人接过来,还是每月给点赡养费呢?”思梅就说:“我和你妈处不来,咱们还是给钱吧。 ”

    思梅的话让我很高兴,因为提起往我家花钱,她还是头一次这么痛快。她想了想对我说:“咱们每月给100元,一年1200元。 ”我说:“每月100元?你也真能说得出口!”为这事我俩又争吵起来,思梅说:“反正我没钱,你要是有本事自己出去挣!”看到思梅冷酷无情的样子,我真的好心寒。

    后来,我曾多次跟她要回工资卡,可她就是不给我,无奈已经退休的我只好又重操旧业,给一家公司当电焊工。思梅对我家人没感情也就算了,可我不明白,我们生活了30年,她怎么对我也一点感情都没有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