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到全省!青岛灵山岛等三岛入选齐鲁美丽海岛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钱卓 郭磊 陈洪伟 2017-01-12 14:28:3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组织“齐鲁美丽海岛”评选活动,经市县推荐、专家评选、评选活动组委会认定,决定命名10个海岛为全省首批“齐鲁美丽海岛”,青岛市小青岛、小管岛、灵山岛入选。

    “齐鲁美丽海岛”评选活动旨在引导沿海地方政府和涉海部门加大海岛保护力度,宣传推介丰富多彩的海岛景观资源,增强全社会的海洋意识,提高海岛旅游影响力。

美到全省!青岛灵山岛等三岛入选齐鲁美丽海岛

    坐落于青岛前海的小青岛面积仅0.024平方公里,海拔17米,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史载,德国强占胶澳后,将其占领区定名为"青岛",就是根据此岛而得名。小青岛距东侧海岸370余米,有长长的海堤与陆地相接,此岛原是陆地的一部分,在海浪长年累月的冲蚀雕凿下,渐与陆地分离,始成今日之形状,这个小岛与其西侧的栈桥,已作为青岛的城市象征之一而闻名海内外。

美到全省!青岛灵山岛等三岛入选齐鲁美丽海岛

    小管岛位于即墨鳌山卫街道东南海域的小岛湾与崂山湾之间,岛长0.95公里,最宽0.3公里,面积约0.29平方公里。在西北面的码头登岛,可见岛上处处竹影婆娑,青草幽幽,林木参天,岩礁怪奇。风光秀丽,遍布石竹,盛产竹叶茶。岸边礁石秀、奇、怪,堪称“天然的石雕艺术博物馆”;海产丰富,更是垂钓佳地。

美到全省!青岛灵山岛等三岛入选齐鲁美丽海岛

    灵山岛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沿海中,岛形狭长,面积约7.2平方公里,最高峰歪头山海拔513米,是青岛和中国北方第一高岛,在中国仅次于台湾岛和海南岛,有“中国第三高岛”之称。此岛山高海阔,景象万气千,峰峦起伏,植被茂密,如锦似画。青岛西海岸将大珠山、琅琊台、灵山岛整合打造,申请创建“山海岛”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记者钱卓 通讯员 郭磊 陈洪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