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临近乘公交车也要安检 危险物品禁止上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杲怡 2017-01-15 21:16:27 字号:A- A+

春节临近乘公交车也要安检 危险物品禁止上车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杲怡) “油漆、香蕉水、烟花爆竹等不要带到公交车上,谢谢合作!”临近春节,为了保证乘客乘车安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分公司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分布在各大站点对车辆以及乘车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疏导乘客有序乘车,并劝阻乘客乘坐公交车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

    14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李村大集的公交车站,看到公交工作人员在站上摆设了写有“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字样的宣传牌。公交舞阳路车队安全副队长王志康介绍:“李村大集这边客流量较大,临近年关,很多市民采购年货,有时驾驶员就发现有人携带烟花爆竹上车,存在安全隐患。每天上车的乘客携带各种各样的东西,也经常有人拿盛满液体的塑料桶。这些液体成分不明,可能是酒水,也可能是汽油,很危险。通过温馨提示以及安全检查,我们能提前预防,跟乘客说清楚,这些是易燃品,直接威胁乘客生命危险,这样可以及时有效地进行阻拦,保证乘客安全。”

    同时,公交公司呼吁广大市民,“在公交车上发生突发状况时,不要慌乱,听从驾驶员的指挥,有序疏散,不要拥挤。如果车门打不开,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使用逃生锤砸碎车窗玻璃逃生,乘车时千万不要拿走公交车内的逃生锤”。 与此同时,公交市北巴士分公司提醒广大市民:

    1、对神情紧张,含糊其辞,言行异常者要特别关注,从中发现可疑人员及经伪装的可疑物品;

    2、发现欲带明显是易燃易爆物品上车者,告知其公交车辆系公共交通工具,严禁携带易燃易物品上车;

    3、如强行上车的,可采取靠边停车、开门、熄灭,及时拨打“110”报警,等候警方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