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9岁女童患罕见病生命垂危 4次血浆置换终保命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隋 峻 2017-01-16 21:10:4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市妇儿医院重症医学中心PICU在青岛首次应用血液净化技术血浆置换术,成功抢救一名患有罕见“吉兰—巴雷综合征”继发呼吸肌麻痹导致呼吸衰竭的危重女童,标志着市妇儿医院该项疾病救治能力在全省儿童重症医学领域达到领先水平。

  患儿是一名9岁女孩,因肺炎支原体感染出现进行性下肢肌肉无力,来到妇儿医院急诊科求诊。就诊当天,女孩病情严重,不时出现呼吸无力、声音细小、喝水呛咳等症状,急诊科专家经过详细查体、询问病史后,迅速判断女孩患有“吉兰—巴雷综合征”继发呼吸肌麻痹,同时合并重症肺炎、呼吸衰竭病症,患儿被转入PICU后,专家对女孩进行相关检查后,决定立即采取国际上推崇的血液净化技术血浆置换术来挽救患儿生命。经过一周4次的血浆置换等治疗,患儿病情迅速好转,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恢复治疗。

  “吉兰—巴雷综合征”又称格林巴利、急性感染性多发性神经根炎,是一种急性自身免疫性周围神经病,感染、疫苗接种和免疫、遗传等因素均与本病发生有关,以学龄前和学龄期儿童居多,其他年龄均可发病。此病较为罕见,据流行病学调查统计,年发病率为0.4-2.0/10万。(记者隋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