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好心站务员帮藏族女孩找回背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1-17 21:27: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茁华)又是一年春运,许多乘客着急回家,难免一时疏忽就没照看好行李。1月15日,在青岛开往西宁“海之情”Z272次列车上,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情:一名藏族女孩不小心把背包落在了候车室,里面有银行卡、学生证、还有一部苹果手机,当时女孩都快急哭了,多亏了好心的站务员,帮小姑娘及时找回了背包。

    1月15日当天,Z272次列车刚刚驶出车站,列车长周海默像往常一样正在车厢内巡视。这时一位年轻的女孩焦急地找到车长,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车长,我把包落在候车室了,你能帮帮我吗?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

    看到这个女孩急得快要哭出来了,周海默立即安抚她说:“你先别着急,把具体情况跟我讲一下,我一定会帮助你。”经过了解得知,这个女孩名叫段亚平,是青岛恒星学院的学生,家住甘肃省庆阳市西风区后宫寨,今年21岁,是一名藏族女孩。这次乘车是学校放寒假回家,由于火车站人多拥挤,再加上携带的行李多,进站时她只顾着跟随人群涌入站台,竟把最重要的一个包遗忘在了候车室,上车后才发现。手无足措的她,只能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

    了解完情况后,列车长周海默立即与青岛北站的值班员取得联系,把背包的位置和颜色、样式等情况告知了站上的工作人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车站工作人员终于在女孩所说的位置找到了那个被遗忘的背包。

    经过检查,包内银行卡、学生证、200元现金以及苹果手机等物品一件也没有丢失。听到这个消息,女孩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列车长周海默与青岛北站的客服中心进行了沟通,将背包暂存,又帮女孩与其同学取得了联系,让其同学帮忙领取。想到背包失而复得,女孩激动地对列车长说:“谢谢您!多亏了您的帮助,真心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