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特警进公交场站 教司机如何防恐防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张庆春 2017-01-19 21:12:55 字号:A- A+

青岛特警进公交场站 教司机如何防恐防暴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庆春) 1月18日,佛山市两辆公交车行驶途中发生爆炸,经初步调查,爆炸为车厢垃圾桶内疑似爆炸物引发,案件使得公共安全问题再次进入人们视野。春节临近,为了提升广大驾驶员的防恐防暴能力,1月19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夏庄车队邀请城阳分局刑警大队的特警,给公交车驾驶员们上了一堂面对面的防恐防暴课。

    城阳分局刑警大队特警张磊通过课件形式给大家简要描述了国内外大规模恐怖袭击案例。张警官介绍,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有爆炸、枪击、劫持、纵火。若遇到恐怖暴力袭击时,不论是公交车司机还是乘客都要保持镇静,利用地形、隐蔽物遮掩躲藏,努力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判明所处位置,看准疏散路线迅速撤离险境。若袭击者抛撒不透明气体或液体,应迅速躲避,且立即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不要盲目跟随人流拥挤,服从相关指挥,及时自救互救。

    此外,特勤警官实地传授了“摆脱”、“擒拿”、“女子防身术”等防恐防暴实战技巧以及急救出血、骨折、烧伤、休克伤员的诸多技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