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湾沿岸海水出现结冰 民警破冰护渔船(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1-24 13:08:01 字号:A- A+

胶州湾沿岸海水开始出现结冰 民警破冰护渔船

    晚报讯 低温天气让胶州湾沿岸的海水开始出现结冰,为了减少水产养殖户和渔民们的损失,避免海边发生险情,青岛边防支队官兵和红石崖边防派出所民警纷纷行动了起来。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红岛街道东大洋社区东北角的海边看见,至少有一公里长的海岸线结起了海冰,越靠内陆海冰越厚。边防官兵告诉记者,近几天气温越来越低,他们启动了海冰应对措施,早晨起来到海边巡查,就是为了避免有渔船被困在海冰中,或者有不熟悉海况的人在冰面遇险。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一处小型渔船停泊点,旁边一处海产养殖池内有大面积的浮冰,露出水面的网箱顶端也结了冰块,岸边的30多艘渔船一动不动。为避免渔船被大块浮冰撞伤,几名战士找来竹竿,将大块浮冰捣碎。

    昨日一早,大桥桥墩附近的海岸边又出现了至少1公里的冰面,红石崖边防派出所的4名民警来到渔船上,和渔民手持镐头敲打着被冰围住的船舷外侧的冰面,随后用铁锨插入冰面搅动。边防官兵们告诉记者,被冻的渔船如果不能及时除冰,可能会被新的涨冰戳破,或因海冰割断缆绳而随海浪飘走。他们除了协助破冰保船,还将对受损渔船进行登记维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