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过年放鞭炮引火灾 邻居施援手救出9旬老夫妇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2-01 09:25:47 字号:A- A+

  过年放鞭炮,图个喜庆和热闹,不过年三十晚上,位于鞍山四路的一栋居民楼起了火,四户人家遭了殃,而罪魁祸首,很可能就是这过年的喜庆鞭炮。

  这是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画面,火灾发生在鞍山四路10号2单元的居民楼,画面中大火从一楼的居民家冒出,火苗足足一层楼高,虽然楼上有水不断泼下,但是却始终无法将火扑灭,随后火焰逐渐蔓延到二楼的居民家中,并有继续向上燃烧的趋势。

  火灾发生在除夕晚上9点一刻左右,住在501户的王先生目睹了着火的全过程。

  王先生说,鞭炮是在院子外面放的,而最先着火的是院子里一楼住户的大遮阳伞,见到起火他迅速用水准备灭火,不过火苗很快又点燃了堆放在102户门口的许多杂物。

  着火时,202户人家刚刚吃完年夜饭,家中只剩下一对年过9旬的老夫妇,已经上床歇息,火势发展迅速,浓烟先冒进了202户家中。

  住在203户的李先生眼见火苗往202户窜,赶紧敲门让老两口开门。

  李先生说,再次返回202户时,浓烟已经充满了房间,他又冲进屋里,把老爷爷扶回了自己家。

  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发生火灾后,消防车很快赶到了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抢救,大火终于被控制住,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的102和202两户,家中一片狼藉,电视、橱柜、墙面,基本全部被烧毁,而三楼四楼的住户也有受损,除了窗户玻璃基本都被烧碎外,空调室外机也没能幸免。

  无独有偶,大年初一早上10点15分左右,在台东八路的一处仓库,也发生了一起火灾,大火从一楼的仓库燃起,浓烟穿过二楼,直接从三楼冒出,几分钟后,消防队赶到,明火很快被扑灭,目击者介绍,现场并没有人员伤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