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列车长连续13年火车上过除夕 为旅客准备小春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2-03 14:25:16 字号:A- A+

    栾明是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的一名列车长,今年是他工作以来经历的第33个春运,也是他第27次、连续13次在列车上度过除夕夜。

    “今年除夕夜我带领班组执行青岛至成都的5天之旅。呵呵,希望明年在家过年吧。”栾明说。从1984年开始在青岛客运段工作,栾明已经历了33个春运了。 1月27日17时,栾明来到车队,记下这次出车的时刻安排、人员安排以及注意事项。 “这趟车正好赶上除夕,可能相比平常日子旅客不会很多,不过我们仍然要准备细致,确保一切顺利。 ”

    晚21时5分,列车驶出济南站,栾明再次巡视车厢。 21时30分,他会同乘警长、检车长,再次确认车厢安全及服务事项。 22时,乘务员轮班来餐车就餐,工作人员给每位来餐车吃饭的旅客送上一盘饺子,吃饭的同时,列车上还精心准备了一场“小春晚”。美味的年夜饭、阵阵欢声笑语、旅客的热情互动,为这个特别的“大家庭”带来了别样的节日温馨。

    1月28日,大年初一,列车从南阳站开车不久,栾明就接到了16车乘务员的通知,说一名老人呕吐不止。栾明赶紧跑到16号车厢查看情况。原来是老人因为长时间坐车,加上空气不畅通导致了晕车,见此,栾明赶紧和乘务员一起把老人搀扶到餐车,给她倒上一杯温开水,并嘱咐餐车服务员对其进行重点照顾。

    栾明值乘的 K205次列车单程2688公里。列车飞驰,窗外下着蒙蒙细雨,49岁的栾明长舒一口气。此时此刻,栾明想起了家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