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落单苍鹭闯进工厂过年 养护4天后将大鸟放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7-02-04 07:20:16 字号:A- A+

落单苍鹭闯进工厂过年

    早报讯 正月初一,一只大鸟突然闯进了即墨一家企业院里。发现这只鸟受伤,企业几名工人立即进行了处理,在精心养护4天后,将这只大鸟放飞。记者昨天了解到,闯进企业的这只大鸟原来是苍鹭。

    “大年初一早晨,一只大鸟突然落到了工厂大院里。 ”昨天上午,位于即墨市华山一路的红冠集团一名工人介绍说,当天多数工人都回家过年了,留守的几名工人看到大鸟后很惊奇,他们发现大鸟翅膀受伤后,立即将它抱到了工厂后面的花园里,帮它涂上创伤、消炎类药物后,又特意取来玉米和昆虫喂养它。在企业后花园生活了3天后,这只大鸟活泼起来。不仅可以在景观河边寻食物戏水,而且还在企业大院内大摇大摆散起步。

    “这是一只受伤的苍鹭,可能是觅食时落单,无意闯进了企业大院的。 ”昨天下午,青岛市森保站专家看到图片后介绍,苍鹭是大型水边鸟类,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水塘、海岸等水域岸边及其浅水处,也见于沼泽、稻田、山地、森林和平原荒漠上的水边浅水处和沼泽地上,在青岛多个湿地、水库均有分布。近段时间,由于天气温度较低,鸟类觅食困难,因此容易发生受伤的情况,多亏市民发现及时,并予以救助。(记者康晓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