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汤圆大战引入撒手锏 新奇产品抢占市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衣涛 2017-02-04 07:21:38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各大品牌汤圆的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为了抢占市场,除芝麻、花生等老三样外,不少本土品牌均开始在选材上下功夫,油炸汤圆、水果汤圆、青红丝汤圆成为品牌争宠的“撒手锏”。

    外地品牌来青抢市场

    昨日,记者在我市多家大型商超发现,十余种汤圆品牌,依据口味等不同,被整齐摆放在商场的显眼位置。 “给孩子买的话,可以挑选这款260克装的炫彩小汤圆,有草莓、紫薯、黑芝麻等口味,才十几块钱一袋。”在四方利群购物广场,销售人员不断向往来市民推销自家产品。记者看到,各大品牌十余个冰柜内共拥有黑芝麻、花生、豆沙、黄桃、草莓等数十种口味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今年青岛汤圆市场外来品牌主要有湾仔码头、三全、思念、科迪等,大致占据了60%左右的市场份额。而本土品牌主要以皇家美孚、大老李、笑蕾等为主。 ”悦喜客来购物广场相关负责人孟女士将目前市场上一些主要的汤圆品牌一一道来。

    本土汤圆用“心”争宠

    记者了解到,与前些年外来品牌推出众多馅料独特的汤圆,而皇家美孚、大老李、笑蕾等本土品牌以黑芝麻、花生、豆沙等老三样为主打口味不同,近年来本土汤圆品牌均开始在选材上下功夫,今年尤甚。其中,皇家美孚推出了一款油炸汤圆,笑蕾在去年榴莲汤圆的基础上推出了芒果汤圆,而大老李则另辟蹊径,主打情怀牌,重新将“青红丝”引入汤圆,一经上市就吸引了不少老顾客选购。

    “老口味依旧受到市民欢迎,但我们今年推出的新品销量同样不容小觑。 ”据皇家美孚销售部门相关负责人杨女士透露,他们今年刚刚推出的油炸汤圆,在商场内平均每试吃一袋,就会销售出20余袋。在大老李汤圆云溪路门店,市民蒋女士一次性购买了近3千克青红丝汤圆。蒋女士表示,自己前几天刚刚购买了一袋青红丝汤圆给老母亲试吃,在受到认可后,她专门再次购买了一些,打算孝敬家里长辈。大老李汤圆创始人李先生告诉记者,青岛市场有10多年没见青红丝汤圆了,在我们各种馅料的汤圆中,青红丝汤圆销量已经进入前三。(记者 衣涛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