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除夕夜的末班车 53岁电车司机连续开了15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2-04 07:27:51 字号:A- A+

    春节已过,公交却从未停歇,今年53岁的王守金是公交30路线电车驾驶员,1987年6月正式成为驾驶员,在驾驶员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9年,29年安全行驶70余万公里,没看过一个完整的春晚直播,光除夕夜就已经连续15年开末班车。

    王守金,个子不高,皮肤黝黑,貌不惊人,但炯炯有神的双眼给人一种沉稳、实干的感觉。自2001年开始,每年的除夕夜,王守金都坚持发末班车,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其他的同事。他数不清有多少年没有跟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了,每当向职工谈到王守金的名字时,路队里没有一个人不竖大拇指。

    30路线,往返1个小时左右,沿途有学校、医院、市场,又是市内城区南北主干道,车流量特别大,是市区拥堵严重的道路之一,运行完一圈,将投入到下一圈的工作中,没有休息时间。王守金的细心和观察力有口皆碑,29年里,他行驶的几条线路中分别有多少信号灯,最长的信号有多少秒,甚至哪条路的那个位置有坑洼,他都熟记于心。“这也是多年跑车积累下的经验,谈不上什么细心,”王守金说。

    “虽然我很辛苦,但我明白,我内心的需求,别人也渴望得到。所以,我愿意用我自己的辛苦,来换取他人的快乐。” 今年的春节,王守金又一次主动请缨开末班车。多年来,妻子一直支持他的工作,他们一家人都等着王守金回去再开始吃饺子。

    对于一个司机来说,驾驶技术就是生命,29年的驾驶生涯中,他安全行驶70余万公里,换过的车型不下十种,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无轨电车经过升级改造,车内环境设施都有了较大改善,可王守金始终如一,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奋战在运营一线。“我只要做好我的工作,不昧良心就好。”王守金说,公交驾驶员的岗位是平凡的,工作是枯燥的,每天的工作就是周而复始的做着关门、起步、停车、开门……这样的动作一做就是二十多年,并且他还要一直做下去,直到退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杲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