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中突发大火八旬老人葬身火海 老屋重建成难题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02-06 06:03:55 字号:A- A+

家中突发大火 八旬老人葬身火海

家中突发大火 八旬老人葬身火海

    就当大家还沉浸在过年的欢乐气氛中,一场无情的火灾,却让莱西孙家人陷入了悲痛之中,猝不及防的大火,夺走了一位老人的生命,烧伤了一个十五岁的孩子,也让刚刚踏入工作的孙涛,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人。

    看着病床上裹满绷带的堂弟,想到葬身火海的爷爷,18岁的孙涛心里五味杂陈。原本和和美美的新年,成了一家人最惨痛的回忆。

    孙涛住在莱西姜山镇北仰岚岭村,腊月29凌晨四点左右,自家屋子突然冒出火光。当时,八十六岁的爷爷睡在西间的屋子,孙涛和堂弟孙奥帆在东间。睡梦之中,兄弟俩被涌出的滚滚浓烟呛醒了,等他们跑了出来,才发现爷爷仍被困在房间里。

    由于火势太大,哥俩根本没法再次进到屋里。消防人员随后赶到,才把熊熊大火扑灭,但不幸的是,84岁的老人还是离开了人世,而冲进火场想救爷爷的孙奥帆,脸也被严重灼伤,满手血泡。

    在莱阳市中心医院治疗的几天,受伤的孙奥帆始终沉默不语,或许是大火来得突然,或许是身上的伤口太过疼痛,或许,这个15岁的孩子还在深深的自责,没有在火场里救出自己的爷爷。而看着一言不发的弟弟,孙涛心里更是说不出的懊恼,其实那一天,悲剧本不该降临到弟弟和爷爷身上。

    担心孙子一个人过年太过孤单,常年住在同村三儿子家的爷爷,主动搬了回去,15岁的堂弟孙奥帆也跟了过来,哥俩一起照顾老人。谁也没想到,悲剧偏偏就在这时发生了。

    焦黑的房梁,满地的砖瓦,家具电器烧的一件不剩,这个春节,留给孙涛的是惊恐、悲伤和无助。他不知道,自己一个人,如何才能撑起这个满目疮痍的家。大伙估计,修好这间屋子,起码需要四五万块钱,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父母又不在身边的孙涛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仰岭村的村书记说,火灾发生之后,村里一直忙前忙后,帮着老人处理后事,但帮着重新翻修房子,实在是力不从心。眼下,孙涛就在几个亲戚家轮换住着,未来怎么办,依然是一道未解的难题。

    莱西市民政局,可以协调姜山镇的民政部门,帮助一家人重建家园。但是具体怎么帮助呢?能提供物质上的,还是其他形式的援助呢?这可能需要参考一下有关政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