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孕妇送医途中车上产子 一件棉衣围起产房(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2-07 13:01:29 字号:A- A+

送医途中车上产子一件棉衣围起“产房”

送医途中车上产子一件棉衣围起“产房”

    2月3日下午,平度南村镇二孩产妇贾女士突然有了急产迹象,在家人送医途中,她产下一名男婴。因为丈夫着急将妻儿送至医院,又不慎发生刮蹭事故。由于婴儿的脐带没有剪断,胎盘没有娩出,无法搬抬产妇,到场的平度人民医院产科医生只好将私家车搭建成临时产房,抢救新生儿和产妇。经过观察治疗,男婴生命体征平稳,娘俩今日出院。

    孕妇就医途中突然临产

    “当时突然感觉肚子疼,起初还以为是正常的妊娠反应,没想到宝宝太性急了,竟然没等赶到医院就生了出来。 ”据贾女士回忆,她的大儿子已经一岁半了,老二的预产期原本为2月20日,没想到2月3日便出现了不规律腹痛,但未引起家人的注意。 2月3日下午2时许,贾女士羊水破裂,丈夫刘先生赶紧开车带着妻子和母亲赶往平度市人民医院。刘先生一边驾车往医院赶,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希望救护车来接应一下。

    私家车上搭起临时产房

    当刘先生行至胶平路与新区大道路口处时,妻子突然大喊“要生了”,母亲慌乱之下只得为妻子接生。仅过了十分钟左右,贾女士便产下一名男婴。担心妻儿会有生命危险,刘先生赶忙驾车往医院疾奔,情急之下闯了一个红灯,没想到却与另外一辆车发生了轻微碰撞,好在人都没事。事故对方和交警了解情况后,纷纷表示救人要紧。

    正在此时,120救护车赶到。 “婴儿刚出生,脐带还没有剪断,胎盘没有娩出,无法搬抬产妇,只得先将私家车当作临时手术室了。 ”产科大夫徐慧超打开车门被吓了一跳,只见新生儿侧躺在座椅上,身下全是血水,孩子的脸憋得发紫,呼吸有些微弱。由于空间狭窄,徐慧超只能站在车外,弯身进入车内,才能方便剪断、结扎脐带。这样一来车门无法关闭,寒风冻得贾女士脸色苍白、全身颤抖。看到这些,120急救车司机李冲立马脱下棉衣挡在车门上,为产妇和新生儿挡风。 “直到给婴儿结扎好脐带,清理了婴儿呼吸道,为产妇进行了消毒、清创等简单处理后,并把娘俩转移到急救车上,在场的人才松了一口气。 ”徐慧超说。

    母子平安今日出院回家

    后经检查,男婴体重六斤九两,身体比较健康。为安全起见,将婴儿放至儿科监护室进行观察。 “从破羊水到孩子出生,顶多二十多分钟,没想到生得这么快。幸亏医生及时赶到,给我们做了紧急处理,将我们快速送到医院。 ”贾女士说。徐慧超告诉记者,男婴经过几天的观察治疗,已经转出监护室。庆幸的是,贾女士生产时子宫收缩良好,流血并不多,经过几天的恢复,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较为良好,母子二人将于今日出院回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