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与烈士家属结对子 公交儿女看“妈妈”17年没落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2-10 07:24:17 字号:A- A+

与烈士家属结对子 公交儿女看妈妈17年前没落

    “在家里都能吃上糖球会的糖球了,有你们真好。”2月9日上午,公交市北巴士2路队的驾驶员来到家住临邑路4号的烈属王勋家里,不仅带来元宵还有糖球会上刚买回来的糖球。

    每年正月里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给老青岛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今年90岁的王勋大娘因行动不便再也无法逛糖球会,但老人牙口都还好,为了让老人不留遗憾,公交2路线驾驶员特意去糖球会买了糖球跟元宵及水果送到了王大娘的家里。她们边吃糖球边给老人讲述现如今糖球会举办的情况,让老人感受到青岛特有的民俗街会。

    “这些孩子们隔三差五地来我家陪我聊天,帮我收拾家务,跟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王勋说。“我们是2000年从报纸上看到征集志愿者与烈军属结对子的消息报名认识的王勋大娘,知道王勋大娘的父亲是解放前青岛市的地下党,就在青岛解放的前几天不幸被捕后来被秘密杀害。”公交市北巴士的董文香说,自2001年起,每年的清明节,2路线的职工都要陪同王勋大娘及其家人来到了烈士陵园缅怀烈士,逢年过节也从未落下探望老人。(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杲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