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一男子欠两万多元不还 见执行干警上门藏金项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宋祖锋 2017-02-10 22:25:27 字号:A- A+

    平度一男子家境条件富裕却欠别人2万多元拒不偿还,见到法院执行干警还想把手上和脖子上的金项链藏起来……2月9日,平度法院打响了节后“执行利剑”第一枪。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38人,司法拘留6人,执结案件22件,执结标的额达46.7万元。

平度一男子欠两万多元不还 见执行干警上门藏金项链

    2月9日上午6点,执行干警赶到周某家,终于将周某抓个正着。据了解,被执行人周某与同村周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后签订调解协议,周某需分期偿还对方共计2万4千元,调解书生效后周某仍拒不履行。周某经营石料生意,经济条件宽裕,但平日早出晚归,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执行均扑了个空。见到执行干警,周某借故穿衣回到房间内,执行干警察觉周某神情紧张,紧随其后,发现周某正摘下脖子和手上的金链子往床垫下塞,执行干警立即将周某带出,并对周某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义务而以隐匿财产的方式规避执行的,将可能面临刑事责任。

    当天,平度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38人,司法拘留6人,执结案件22件,执行和解5件,执结标的额达46.7万元。据悉,春节过后,平度法院部署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涉民生执行案件专项清理活动。案件范围主要集中在追索劳动报酬、追索赡养费、医疗损害赔偿纠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案件及其他对群众基本生活造成困难的案件。针对长期外出逃避执行、传唤不到庭、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重点解决申请人反映强烈的规避执行、阻碍执行等突出问题,通过提前梳理排查,制定执行预案,最大限度化解执行积案、难案,为2017年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坚实基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李阿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